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國立國父紀念館「孫中山生平事蹟」巡迴展 即日起假大葉大學登場



國立國父紀念館「孫中山生平事蹟」巡迴展  15日大葉大學登場

    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國立國父紀念館特別推出「孫中山生平事蹟」巡迴展,首站來到彰化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展覽於315日正式開幕。


國父紀念館「孫中山生平事蹟展」即日起到4月14日在大葉大學展出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指出,此次展覽在大葉大學大葉藝廊登場,展期即日起至414日止(國定假日及周六、日不開放),歡迎各界人士踴躍蒞臨觀賞。展出內容分成兩部分,靜態展示依序為:家世與求學、興中會的成立、中國同盟會的成立、革命起義再接再厲、武昌起義推翻專政、民國肇建與宣揚主義、二次革命與討袁護法、改組政黨進行北伐、革命之再起、北上與逝世,計十個單元。每個單元分述國父各時期的重要事蹟,並編選多幀歷史圖片展出。動態方面則是現場播放國父紀念館館與國史館共同發行的歷史紀錄片「永不放棄-孫中山北上與逝世」,透過史料介紹及國內外歷史專家學者訪談,讓國人對中山先生有進一步認識。

「孫中山生平事蹟展」展出手稿複製本

    侯雪娟主秘表示,很榮幸可以和國父紀念館共同舉辦「孫中山生平事蹟展」,312日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國父孫中山先生具有遠見,很早就提出造林保護環境的想法,因此國父逝世紀念日也被訂為植樹節。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境內的大葉大學,一直秉持著「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的理念,校園同時擁有森林植披、景觀步道、天然湧泉,四季展現不同的美景,歡迎大家參觀「孫中山生平事蹟展」的同時,也到大葉大學的綠色校園走走,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