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轉載--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公車進入校園降機車肇事率 大葉大學成效佳



為引導學生少騎車,多搭車,臺中區監理所依「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政策規畫,推動首波學校中大葉大學已現成效,自去年(104年)6月公車進入該校以來,除學生搭乘人數提升外,機車肇事率及傷亡率均有顯著降低趨勢,已達發揮預期效果。 


臺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指出,公車進校園專案推動後,監理所就與大葉大學相互配合實施多項配套宣導措施,目前已見成效,由數據來看,機車事故及傷亡數較103年同期顯著降低,其中104年9月開學後至上月,總事故數減少45件,受傷人數減少17人,未有死亡事故,可知該項政策對學生的安全保障是有所助益。 

另據統計資料顯示,配合進入大葉大學之客運路線,自104年6月行駛至12月間,高達33,615人次搭乘,已逐漸培養學生搭乘公車的習慣。 

對此,李輝宏所長表示,公車進入校園不但守護學子交通安全,對整體公共運輸的使用提升也有正向幫助,將持續推動,並且會把成功因子導入其他專案學校,擴展政策效益。 

承辦單位:運輸業管理課 
聯絡人:楊聰賢課長 04-26912011分機301 

訊息來源: http://www.thb.gov.tw/sites/ch/modules/news/news_details?node=eeb33aa6-58a1-4d5d-b6aa-28dd4d5270b0&id=e8e85107-0aaa-432d-ace9-2bb1f0922803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