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繪本產學合作 與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繪本產學合作  與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陳志隆老師與天問文化產學合作,帶領學生參與「行動導讀影音繪本」製作,為繪本《月亮看見什麼》、《獵人和他的狗》繪畫插圖。學生開學回到校園,收到剛出版的新書,開心地說繪本就是他們最棒的新年禮物。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中)帶領學生盧怜芳(左)、謝旻倢(右),為繪本《獵人和他的狗》畫插圖

    陳志隆老師指出,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過去曾有學生到天問文化實習,受到廠商的肯定,因此天問文化邀請他們擔任旺文社繪本的插畫作者。繪本《獵人和他的狗》由他指導大二的盧怜芳與謝旻倢一起完成《月亮看見什麼》則是他帶領大三的張雯菁、大二的張郁珊共同繪圖,學生的表現大獲好評,廠商也邀約他們繼續為此系列繪本繪圖

    多媒體學程二年級的謝旻倢說,兩個人畫一本繪本,每個環節都互相分工,《獵人和他的狗》有一幅圖是小狗咬雞蛋,有個半圓形,她以為是狗狗的嘴巴,所以上色時塗了粉紅色,搭檔怜芳看到後問她:「這顆蛋怎麼是粉紅色的?」她才發現那是嘴巴,每次翻到這一頁,兩個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中)帶領學生張郁珊(左)、張雯菁(右),為繪本《月亮看見什麼》畫插圖

    張郁珊同學表示,繪本在1月底、寒假出版,這禮拜開學回校,才拿到出版社寄來的書。看到自己畫的圖成為真正的出版品,感覺就像收到一個大紅包,謝謝陳志隆老師帶領大家參與繪本製作,讓他們從喜歡畫圖,變成可以畫出一本完整的書。

    盧怜芳同學認為,系上以業界工作室為範例,打造了2D創意工作坊」,同時積極爭取和產業合作的機會,透過老師帶領學生參與產學計畫,讓大家可以把所學跟業界所需相連結,和產業無縫接軌。執行業界的案子過程,不只是累積實務經驗,還能知道產業的需求與標準,收穫很多。

    大三的張雯菁說,出版社提供改編好的故事讓他們畫圖,《月亮看見什麼》主要述說月亮姑娘請太陽伯伯幫忙,把白天看到的事物介紹給她,因此他們把月亮跟太陽都擬人化,希望能更生動傳達劇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