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我要當空姐!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 培訓中心助學生圓夢


我要當空姐!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 培訓中心助學生圓夢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旅遊學系「空勤培訓中心」,不只規劃一系列專業課程,協助有志投入航空服務業的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汪祖慧老師更在期末考週撥出時間,一對一幫大三學生模擬面試,希望這群懷抱空姐夢的學生都能一圓夢想。


大葉大學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左)幫大三生一一模擬面試

    觀光旅遊學系助理教授汪祖慧表示,「空勤培訓中心」一方面安排業界專家指導學生廣播發音、化妝與編髮技巧,另一方面,邀請外籍教師分享英文面試要點,並請來擁有十幾年航空服務經驗的空姐現身說法,讓學生更認識產業現況。台風、談吐、髮妝其實適用於各行各業,以空服員的標準來訓練學生,未來學生無論投入什麼行業,一定都非常亮眼。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學生約好一起當空姐

    汪祖慧老師強調,有未來目標就有努力的動力。她鼓勵學生隨時都要準備好,等機會來臨才不會錯過,因此雖然學生才大三,她還是利用期末考週的空檔,一個一個聽他們自我介紹,逐一指導學生,希望他們未來挑戰空姐考試,可以順利過五關斬六將。

    觀光系大三生陳翊庭指出,英文面試的講師Steve鼓勵他們「讓別人看到你不一樣的地方」,促使她進一步思考自己的特質。空姐是很多女生從小的夢想,加入「空勤培訓中心」後,不只是距離空服員夢想越來越近,她也在培訓過程中發掘自己對公關與行銷的興趣,未來她想出國進修,學成歸國後再投入航空服務業工作。

大葉大學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右一)主持的空勤培訓中心,要幫學生圓空姐夢

    觀光系的香港籍學生梁芷欣說,臺灣是香港人很喜歡的旅遊景點,但很多香港人不會講國語,如果櫃台能以廣東話溝通,他們會感覺特別親切,她希望畢業後有機會在臺灣的航空業服務,把臺灣的好推薦給香港遊客。

    賴筱閔同學認為,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不僅學語言、學儀態,還有調酒、急救等課程。老師非常用心,帶大家參訪桃園機場時,特別請機場安排地勤人員做介紹,幫助他們認識工作現場。

    陳暳諭同學表示,「空勤培訓中心」的課程強調實用性,讓大家獲益良多。比如正音課程,老師提醒大家,廣播只會聽到聲音、不會看到人,不僅要說得字正腔圓,還要練習聽起來有笑容,因此抑揚頓挫的掌握很重要。


    陳俐琳同學說,觀光系一年半前打造了「空勤培訓中心」,由曾擔任空姐的汪祖慧老師主持,去年英語系畢業的廖子萱學姐,跟隨老師學習一年就如願錄取長榮航空,對大家是很大的鼓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