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二十六週年校慶 校史走廊點亮世紀新未來



大葉大學二十六週年校慶  校史走廊點亮世紀新未來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二十六週年校慶19日舉辦,慶祝大會為校慶揭開序幕,校史走廊也於當日正式啟用,出席人員都對學校的活力與成長表示肯定。緊接著登場的是運動會、消防嘉年華、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大葉生態影像紀錄展、園遊會等系列活動,熱鬧祝賀大葉大學生日快樂。


大葉大學運動會校旗進場

    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表示,大葉大學辦學宗旨是建立一所德國式工業大學,創校二十六年來,持續創新與精進,已成長為彰化縣最優質的私立大學,迄今培育出近五萬名校友,在士農工商各領域,都可以看到大葉校友的傑出表現。

大葉大學運動會,師生創意進場

    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指出,感謝創辦人用心辦學,以及歷任校長、教職員工的努力,大葉大學現今學生人數已接近一萬二千人,規模可以說是愈來愈大。大葉大學不僅連續八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師生參與國際競賽與產學研發皆表現亮眼,長期深耕環境教育的努力,更讓學校屢獲環保節能獎項肯定、躋身亞洲第一綠色大學。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二)頒獎給傑出校友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二十六年並不算短,正是展翅高飛的時候,今年除了運動場PU跑道全面整修完成,提供更優質的運動場域,學校也成為第一個「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規畫公車入校計畫」正式通車的學校,打造了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彰化生活圈交通車、烏日高鐵接駁車、大學城525接駁專車、校園巡迴交通車、特約計程車等多元路線的校園轉運系統,建構安全便利的交通服務網。

大葉大學第八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大葉大學自民國79年建校以來,在創辦人和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下,逐步奠定口碑,以「就業力」與「國際化」兩大特色,開拓教育藍海,跳脫少子化魔咒,成為全國唯一連續五年學生人數仍然持續成長的大學校院,也是彰投雲地區註冊率最佳的私立大學。校慶當天,大葉大學校史走廊及數位校史館正式啟用,與會嘉賓共同見證大葉大學走過的二十六年、透過教育力量開創學生未來的紀錄。

大葉大學校史走廊

第八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由葉松根創辦人、黃正雄董事長、葉林月昭董事武東星校長頒發獎盃給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展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翠緣夏利室內設計總監許盛鑫合組MixCode Studio混合編碼工作室的柯鈞譯與李孟栩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知名畫家許輝煌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莊豐嘉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部協理陳首全,表彰他們行誼聲望足為學弟妹典範,在企業經營、文化藝術體育校務發展貢獻等方面表現卓越。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陳雅芳的「降臨」,獲大葉生態影像紀錄比賽生態景觀組第一名

    為鼓勵學生發掘大葉大學校園之美,生物資源學系與環境教育中心合辦「態度。生態~大葉生態影像紀錄」比賽,在校慶當週展出。生資系主任孫芳君說,得獎作品都很精采,希望透過學生的觀景窗,帶領大家認識大葉之美。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陳雅芳,清晨六點多要到學校拍攝影片作業時,在校園裡看見光束穿越樹林的美景,拍下照片「降臨」,獲頒生態景觀組第一名﹔生資系大三生陳奕銘在梅雨季節過後,到學校草地尋找菇類當拍攝對象,直到第四次探訪才拍到發出綠色螢光的小菇,照片「美麗的邂逅」獲頒植物組第一名。


大葉大學生資系大三生陳奕銘「美麗的邂逅」,獲大葉生態影像紀錄比賽植物組第一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