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圖書館自製宇宙瓶 鼓勵新生閱讀 推出首日索取一空


大葉大學圖書館自製宇宙瓶  鼓勵新生閱讀  推出首日索取一空

  大葉大學圖書館為鼓勵新生善用圖書資源,特別自製國外流行的「宇宙瓶」當新生來館禮,只要新生入館借閱第一本書,即可獲得星空璀璨的宇宙瓶,限量30瓶,活動開跑首日即索取一空。


大學大學新生開心展示借書送的宇宙瓶

  館長何珮琪表示,棉花、亮粉、顏料、玻璃瓶等材料製成的「宇宙瓶」,在國外非常流行。圖書館為歡迎首次入館的新生,同時鼓勵學生透過館內服務資源,創造屬於自己的宇宙,特別自製「宇宙瓶」,讓學生收藏瓶裝璀璨宇宙,蘊藏大學生活繽紛的夢想。活動反應熱烈,限量30瓶在推出首日就全數贈送完畢。圖書館計畫再加碼,推出第二波宇宙瓶活動,免費提供材料、開班教學,讓有興趣的學生都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瓶中星空。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自製宇宙瓶

  造形藝術學系一年級洪翊竣說,他曾在網路看到「宇宙瓶」的圖片跟影片,非常漂亮,在台灣並沒有看過成品。很開心學校圖書館推出贈送活動,為了擁有這個裝滿星空的玻璃瓶,他一到學校就趕快到圖書館借書。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宇宙瓶,廣受學生喜愛


  應用日語學系三年級學生鄭語晞說,很羨慕今年入學的學弟妹有這麼好的來館禮可以索取,一個小小的玻璃瓶,好像將整座天空的雲層星星都裝在裡面。圖書館的藏書豐富、環境優美,今年更陸續規劃許多閱讀集點活動,期待圖書館加碼推出的宇宙瓶免費教學,到時候她一定要報名參加,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星空雲層。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