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ETtoday 新聞雲及蘋果日報新聞轉載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新聞---倫敦打天下 黃薇 惡魔極樂民族風


▲黑白服裝和後方的大理石牆面相映成趣。(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誰說女人一定要選擇能顯露身體曲線的服裝才是性感、才是美麗,女人是由多種元素組成,在時尚界裡沒有任何絕對,只要穿的舒服,貼近自己的個性,就是好的穿搭。曾婕再次以這套寬鬆剪裁的褲裝詮釋出中性美學。

曾婕從頭到腳選擇台灣設計師品牌Jamie Wei Huang,寬鬆上衣上有著毛草裝飾,有著輕奢華感,寬褲上還有吊環綴飾在腰間,混搭黑藍相間厚底鞋,拉長身材比例,細節上的異材質拼接不但不會讓服裝看起來繁複,反而讓一切回歸至簡約,整體呈現時尚運動感,不管出席任何場合都適合。



▲條紋、吊環、毛草這3種不同調性的設計元素結合在一起,展現設計師黃薇極簡未來感的設計概念。(圖/記者張一中攝)

值得一提的是,Jamie Wei Huang品牌是來自台灣設計師黃薇的同名品牌。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後,前往英國聖馬汀學院繼續攻讀服裝設計,曾於英國鬼才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 與Christopher Kane實習,曾經入選德國柏林時裝週「明日之星設計師國際競賽」前5名。


原文網址: 
初秋時尚/毛草細節和寬褲 營造輕奢華運動感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01/572446.htm#ixzz3nI5FfyT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字級:

 

倫敦打天下 黃薇 惡魔極樂民族風





台灣旅英設計師黃薇擅長運動輪廓結構,明年春夏推出結合網眼布、印花布、皮革,以及惡魔面具拼貼的短褲裝。

2016春夏倫敦時裝周
對台灣設計師黃薇來說,她在創造工藝作品而非時裝潮流,前天於倫敦時裝周首日發表的Jamie Wei Huang 2016春夏系列,以少數民族元素、網眼布與皮革拼接、棒球夾克等運動線條,還有惡魔面具圖案,串聯出新一季她以「涅槃」為題的思考角度。
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的台灣設計師黃薇,其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連續5季在倫敦時裝周辦秀,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菁英同場較勁。以梵語Nibbana(涅槃)為系列命名十分抽象甚至難懂,昨電訪中黃薇這麼說:「這一季我沒有提供新聞稿給媒體,是因為覺得同樣的操作模式有點膩,好的作品自己會說話,每個人看衣服都有自己的想像,不需要解釋太多。」




設計師黃薇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連續第5季前進倫敦時裝周。

時尚登涅盤

「涅槃,在佛教來說象徵極樂世界的最高境界,它是開心、愉悅卻也是什麼都沒有的狀態。而每個民族或宗教,對於涅槃這境界有著不同解釋」,黃薇繼續說:「所以著手設計前,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還有蒙古、俄羅斯這些民族文化,可能在春夏系列裡有看到少數民族色彩,可是你又很難說出是哪個國家,這是我創造的涅槃,但秀上觀眾都有自己的解讀方法,因為他的生活經驗,變成不同的認知結果,這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報導:薛佳甯 
<新聞來源>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50920/36788554/

黑白是Jamie Wei Huang春夏主色調,部分輪廓運用印花圖案。
Jamie Wei Huang明年春夏推出人形惡魔印花圖案的3件式裙裝。
寬大尺寸剪裁的棒球外套拼接不同網眼面料,搭配輕透的網眼八分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