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 觀光系劉佳青、黃莉純 挑戰最強校花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  觀光系劉佳青、黃莉純  挑戰最強校花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學生劉佳青、黃莉純,多才多藝、身材高挑、外型亮眼,兩人赴廈門挑戰廈門電視台「方特夢幻王國之最強校花」甄選,分別以魔術和舞蹈表演,獲得評審青睞,在強敵環伺下,晉級決賽。 

    即將升上大二的劉佳青表示,她特別去學魔術,希望能在台上吸引大家的目光。沒想到比賽當天下大雨,魔術道具被雨淋濕,有些道具因此無法使用。當下很慌張,但隨即整理思緒告訴自己:「已經飛來廈門了,絕對要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她重新檢視道具的情況,運用仍能操作的道具改編表演。當評審團宣布她的表演10票全數通過那一刻,她也為自己感動。

大葉大學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左二)帶學生劉佳青(左一)、黃莉純(右一)到廈門比賽(右二雷文谷主任)

    劉佳青說,謝謝汪祖慧老師鼓勵她參賽、介紹學長教她魔術,還陪她和莉純一起飛到廈門。比賽過程讓她看到兩岸的文化差異,反思自己的不足。台灣的年輕人擁有很多創意,卻偏於被動,大陸的學生很主動,會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多人從小就開始學才藝,十年如一日,他們努力讓自己處在隨時準備好的狀態,遇到機會就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大葉大學觀光系劉佳青挑戰最強校花,順利晉級

    同樣大一升大二的黃莉純同學指出,比賽有很多狀況,考驗著大家的臨場反應。比賽分「校花宣言」跟「才藝表演」兩個關卡,「校花宣言」是自我介紹,原本她準備了五分鐘的內容,到了錄影現場才知道只要一、兩句話,她靈機一動,用自己的綽號「糖果」發想,告訴大家:「做人要像糖果一樣圓一樣甜,我是糖果。」

大葉大學觀光系黃莉純挑戰最強校花,順利晉級

    黃莉純進一步說,她排練的才藝表演是先彈烏克麗麗,接著跳椅子舞。當天大雨導致流程延遲,比賽規則臨時改成評審喊停就結束,她選擇直接表演跳舞,還沒演出到她覺得最精彩的地方,評審就喊停,她很擔心自己無法過關,雖然如願晉級,但緊繃的情緒還是讓她一下台就忍不住抱著汪祖慧老師大哭。

大葉大學觀光系劉佳青(右)、黃莉純(左)到廈門上節目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說,在她眼裡,佳青跟莉純是最「漂亮」的大學生,她們積極的學習態度,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就是她心中最美的校花。經過這次比賽,學生們不只是儀態、談吐、膽識大有進步,更有機會與同齡學生交流,吸取別人的經驗與優點,相信這段歷練將是她們大學生活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觀光系主任雷文谷補充說,廈門電視台今年6月首播的「方特夢幻王國之最強校花」節目,邀集福建、澳門、廈門、台灣的大學生,同台競技,大葉大學不僅是唯一獲邀參賽的臺灣學校,劉佳青同學的表現更獲得該場次前五名肯定。很高興看到劉佳青、黃莉純兩位同學站上舞台發光發熱,期待她們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也能為自己創下更多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