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餐旅系跨國教學合作 邀義大利七星點心主廚烘焙教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跨國教學合作  邀義大利七星點心主廚烘焙教學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舉辦「義大利健康烘焙」教學研習,邀請義大利七星甜點主廚Armando Palmieri(阿曼多.帕爾米耶)示範點心製作,帶來一場美食與健康的饗宴。


義大利七星甜點主廚Armando_Palmieri示範拿坡里特色甜點巴巴

    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首席甜點師、米其林七星焙焙師Armando Palmieri強調,想要享受美食又要顧及身材,是甜點愛好者面臨的兩難,其實甜點並不是健康的敵人,真正成為健康負擔的是使用材料的品質。一位專業的烘焙師傅應該重視食材的熱量和營養價值,以健康的食材和方法製作美味的甜點。

義大利首席甜點師到大葉大學教學

    除了現場示範卡士達醬、義式泡芙、拿坡里特色甜點巴巴的做法,他也鼓勵學生們出國去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Armando Palmieri指出,飲食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同樣的點心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吃法,比如泡芙,法國會擠奶油進泡芙中間,並在上面灑糖霜;義大利則是把泡芙對半切開,擠上不同的醬,夾起來吃。

義大利七星甜點主廚Armando_Palmieri示範義式泡芙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二生許力升說,Armando Palmieri主廚在實作前會先講解原理,實際做到那個步驟會再提醒一次,讓大家更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甜點做完後要急速冷凍,是衛生考量,縮短冷凍的時間可以避免細菌滋生。主廚也提醒大家,烘焙有很多化學現象,可以在化學方面下工夫。

大葉大學邀請義大利七星點心主廚Armando(右三)教學(左一餐旅系鄭信男主任)


    大葉大學餐旅系主任鄭信男表示,Armando Palmieri擁有12年的甜點製作經驗,曾於義大利高級餐廳 Percorsi di Gusto擔任甜點主廚,2012年更在英國倫敦COTIDIE餐廳獲得米其林7星點心主廚的殊榮。系上特別邀請他到校教學,透過義式點心示範教學,讓學生學習如何製作兼顧美味與健康的甜點。此外,台灣烘焙暨飲品產業早在2012年,產值就超過新台幣一千億元,相關人才培育刻不容緩,學校104學年度新設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未來烘焙學程也會安排Armando Palmieri協同教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