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楊曜聰醫師回母校大葉大學 分享公益經驗


楊曜聰醫師回母校大葉大學  分享公益經驗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邀請傑出校友楊曜聰醫師,以「教育、人文、慈善、公益--從大學就開始」為題,和學弟妹分享他參與社會服務的經驗。


大葉大學生科系邀請傑出校友楊曜聰醫師返校演講

    長欣生技董事長同時是秀欣牙醫診所院長的楊曜聰醫師表示,他就讀大學時因為關心環保教育和社會服務,創立了「魚友社」,和社團的夥伴一起到國小辦營隊,傳遞環保的種子。最令他難忘的是回母校南郭國小的育樂營,小朋友真摯的笑容、社員們的投入與熱忱,讓他感受到服務的意義和人心的光輝,也立志要為社會做更多事。

楊曜聰醫師(左)返母校演講,和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右)開心合影

    楊曜聰醫師回憶說,行醫救人之餘,他一直希望能再次進修,當年適逢大葉大學生科系增設碩士在職專班,幸運地考取研究所,並在洪淑嫻老師等師長的指導下,順利完成學位。在大葉大學求學的這段時間,他感受到大葉學子的熱情,很多學生都參加公益性社團,利用課後時間到社福機構、中小學、甚至是海外服務,讓他深深地以身為大葉人為榮。

    楊醫師認為,每個人的成就都是在許多人的幫助下達成的,因此要保持飲水思源和感激的信念,盡自己所能去回饋社會,如此一來社會自然能存在更多善的力量。他特別製作了一千份資料夾送給學弟妹,正面是大葉校景,背面是〈禮運大同篇〉、〈座右銘〉、〈陋室銘〉的文字,勉勵學弟妹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

楊曜聰醫師贈送有座右銘的資料夾,勉勵大葉大學學弟妹

    生科系主任蔡明勳指出,民國93年畢業於生科系碩士在職專班的楊曜聰牙醫師,不僅在牙醫領域非常專業,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長期幫彰化地區各級學校、低收入學童及老人義診,更籌設彰化啟智學校附設愛心洗車廠,負擔租地與設備費,提供啟智學校畢業生就業機會,當選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可說是實至名歸。生科系特別邀請他回母校分享他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的公益行動,鼓勵學弟妹發揮「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精神,投入服務學習。


    生科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廖順漳說,他曾經參加泰北志工團,到海外幫助泰北孩童學習,楊醫生分享的志工經驗與精神,和他當志工的服務理念不謀而合,讓他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