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圖書館愛的短箋 學生寫下對媽媽的愛


大葉大學圖書館愛的短箋  學生寫下對媽媽的愛
    迎接母親節,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愛的短箋」活動,學生可向圖書館服務台索取愛的短箋明信片,寫下說不出口的感謝,再由圖書館幫大家郵寄給媽媽。


大葉大學港生鄧婉暉(中)和爸媽在圖書館開心合影

    從香港到台灣求學的造形藝術學系大一生鄧婉暉說,和家人分隔兩地快一年了,她想告訴媽媽,謝謝媽媽從小到大的照顧,在台灣唸藝術的時光很開心,雖然彼此有著各自的生活,但大家都在同一個天空下,她長大了,會照顧自己。爸媽剛好飛來台灣看她,她把寫好的明信片拿給父母看,媽媽覺得很感動,直問回香港什麼時候會收到。

配合母親節,大葉大學圖書館準備了「愛的短箋」,讓學生寫下對媽媽的感謝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鄭心華表示,從小父母離異,自她有印象以來,媽媽總是不斷為家庭付出,以前她會擔心媽媽太累、太辛苦,現在看到叔叔對媽媽很好,她就放心了。她想告訴媽媽和外婆,也許現在的她不是最理想的樣子,但愛家人的心始終沒有變過。

    英語學系大一的陳宜貞說,以前住在家裡時,媽媽總是問她:「我身上香不香?我美不美?」一個人在外求學後,她越來越明白這些問題的意義,只要記得家人的味道,就可以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充實自己的女人最有價值,並且美麗得無與倫比。

大葉造藝系陳瀅如把「愛的短箋」設計為可以翻頁的卡片

    會計資訊學系大二的廖若雅指出,每年母親節她都會寫卡片送媽媽,謝謝圖書館準備了明信片讓大家寫,讓她的感謝可以郵寄回家。她要謝謝媽咪每次送她搭火車回彰化讀書時,都送她進月台,媽媽的付出她都知道,只是有時不好意思說出口。

    造藝系一年級的陳瀅如,發揮繪畫專長,把「愛的短箋」明信片設計為可翻頁的卡片。她畫下很多門和樓梯,象徵人生有很多選擇,經過挫折往上爬,家就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愛的短箋」活動

    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的簡嘉佑表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男生,讓媽媽操了很多心。謝謝媽媽把他養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教他待人處事的道理。

    從貴州六盤水師範學院到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江月認為,大陸也有類似的活動,離鄉求學後更能感受到用文字表達情感的意義。她寫明信片跟家人報平安,同時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強調,文字書寫的情感是高科技電子產品無法取代的,配合母親節,圖書館特別準備了「愛的短箋」,讓學生寫下對媽媽的心意,再由圖書館幫他們把寸草春暉之情郵寄回家。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寫出對母親的感謝,圖書館也從三百多張中選出16張優秀作品,贈予作者獎金、禮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