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馬拉松、拉丁舞、鐵人競賽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獎不停



馬拉松、拉丁舞、鐵人競賽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獎不停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學生表現優秀,各項體能專業如馬拉松長跑、國標拉丁舞及鐵人競賽等,經常奪得榜上佳績,獲獎連連。學生皆不約而同表示,很慶幸當初選擇大葉大學運管系,除了有體育專業學校的技能訓練投入,系上課程安排更讓自己認識身體機能,找到自我體能最大發揮空間,同時學習相關管理專業,開拓未來寬廣的出路。


大葉學生郭純如讀運動管理專業拿國標拉丁佳績

  今年度除大三學生陳盈樺以非體保生的身份丟出鐵餅常勝招牌獲大專優秀青年表揚外,更有二年級學生郭純如參加府都盃國標錦標賽連續拿到「準新人拉丁組優勝」、「新人組拉丁第五名」、「業餘組拉丁第四名」,以及系上長跑雙帥-二年級學生張維仁參加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獲得「迷你馬拉松組第5名」、來自香港的二年級學生卓一賢參加八卦山台地馬拉松拿到「全馬E組前12強」佳績。

大葉港生卓一賢學習運管專業期盼返港行銷推廣運動風氣

  大葉大學學務長同時也是運管系副教授黃娟娟表示,運管系是給予所有愛好體育的孩子們,一個自由學習的空間,許多優秀學生都不是體保生,透過申請入學選擇運動健康管理學系,藉由系上專業課程了解自我體能訓練原則,讓自己喜愛的運動項目得到更好的展現,同時藉由相關管理專業的學習,有助於未來行銷自我優勢,有利於多元的職場選擇。

公用--大葉學務長黃娟娟(左三)與運管系主任蔡孟娟(右一)支持學生自由發展體能.郭純如(右二).陳盈樺(右三).卓一賢(左二).張維仁(左一)等各項休閒愛好學生獲獎不斷

  大二學生郭純如說,從小學習古典舞的她,因為傾慕國標舞優雅自由而改練國標,未來想自己經營舞蹈工作室,需要更多跨領域的專業學習,所以沒有考慮體育或藝術專科學校,而是選擇大葉運管系。在這裡,她不僅得到自己想要加強的經營管理專業,也不會疏於舞蹈練習,反而藉由其他體能課程了解自己身體組織與肌耐力,讓她每次比賽都能比以前更進步,讓學習更加有成就。純如說,舞者有年齡限制,除非是頂尖的精英,否則很難跳一輩子,未來她希望透過系上的指導,加強自己功力,有朝一日挑戰舞蹈界奧運美稱的英國黑池拉丁舞賽事。

  二年級學生張維仁說,他從小是田徑隊選手,平時就喜歡參加各項馬拉松競賽當個獎金獵人,透過運動比賽不只檢驗平時體能訓練成果,也能減輕學費負擔,到目前為止已為自己賺進第一桶金。這次萬金石馬拉松是他第一次參與有國際認證的長跑競賽,獲得美金2百元,深感喜悅。維仁說,他身邊有很多讀體專的老同學,除了專攻競技賽事之外,對未來多有徬徨,反而常羨慕他所選擇的系所,可以有更多橫向發展的機會。

  來自香港的卓一賢,目前就讀大葉運管系二年級,他從前不是田徑隊,只是單純喜歡體育,因聞名台灣運動風氣盛行,決定來台就讀相關學系。一賢說,大葉大學座落在國家風景區,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像極了他在香港大嶼山的家鄉,也是他選擇大葉的原因之一,也因為大葉大學,找到了長跑的興趣,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藉由系上教學多元創新,他期盼畢業後回到香港,也能懂得如何推廣全民運動,有效帶動港人重視健康的運動風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