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創辦「葉總繪」雜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創辦「葉總繪」雜誌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詹鎮源、劉建佑創辦《葉總繪》雜誌,展現他們「總是繪圖到半夜」的創作熱情,特別選在518日世界博物館日發表,希望多媒體學程學生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右)用行動支持《葉總繪》雜誌

    《葉總繪》雜誌總編輯、多媒體學程二年級學生詹鎮源表示,以前聽人家說:「想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原本他是想鼓吹同學做,沒想到最後自己陷害自己。刊物取名為《葉總繪》,一方面是「大葉人電腦繪圖俱樂部」的簡稱,另一方面因為他們「總是繪圖到半夜」,這個與「夜總會」諧音的刊名,應該可以吸引到大家的注意。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詹鎮源(左)、劉建佑(右)創辦葉總繪雜誌

    《葉總繪》責任編輯、多媒體學程大二的劉建佑回憶說,大一下學期有一天他在宿舍醒來,鎮源突然說想把作品設計成書籤。他覺得與其做書籤,不如編一本雜誌,把系上學生的佳作都收錄進來,鎮源對他的提議表示支持,於是開始了兩個人的創刊歷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葉總繪雜誌創刊(左至右陳志隆老師、詹鎮源、劉建佑、程仲勝主任)

    劉建佑指出,剛開始募集稿件時,等了兩個月,無人投稿,但他們沒有氣餒,親自向學長姊、同學、學弟妹邀稿,終於獲得熱情的回響。陳志隆老師也給予很多編排建議與協助,讓他們更有信心辦下去。《葉總繪》創刊號的內容包含訪談、創作、cosplay、繪圖教學等,歡迎大家踴躍購買,有興趣的人可以跟系上聯絡。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強調,《葉總繪》收錄的作品精彩可期,不輸線上漫畫家。學生們已提出ISSN申請,規劃要成為系上一年一期的代表刊物,提供學生作品發表園地,向外界展示他們的創作實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