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 動畫作品獲獎連連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  動畫作品獲獎連連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生動畫作品「小島」、「豆子」, 入圍2014國際學生創意設計競賽,榮獲數位動畫類佳作。


大葉大學視傳系2014畢業動畫「小島」獲國際學生創意設計競賽佳作

    去年從視傳系畢業的賴彥廷、鄭詩盈,把自己喜歡畫圖,卻害羞不敢讓別人看到的心情,轉化為動畫「小島」。除了榮獲2014國際學生創意設計競賽佳作,「小島」也獲得2014青春影展銅獎、2014放視大賞佳作、2014信誼兒童動畫獎的肯定。賴彥廷說,他們運用剪紙動畫的呈現,形塑女孩恐懼、害怕被人嘲笑的心理狀態,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不同,不敢展現自己的畫。後來女孩進入幻想世界,在小島遇見同樣自卑、不敢把內在給別人看的怪獸,怪獸其實就是女孩的縮影,女孩在幫助怪獸的同時也打開了心中的結。

大葉大學視傳系2014畢業動畫「豆子」獲國際學生創意設計競賽佳作


    另一件獲佳作的動畫作品「豆子」,是去年大葉視傳系畢業生唐玉璇、陳郁婷、胡可昀、游智珺、柯慧萓的畢業製作。故事描述有個村莊,坐落於群山山腰上,村莊裡的人靠補雲集水,向物資火車換取豆子維生。有一天主角不慎將豆子掉入集水的機器,豆子長出美味的豆芽,於是村莊掀起一股換豆芽的熱潮,主角一心想種出更多的豆芽,卻不成功,因而變得不快樂。希望藉由這個故事,提醒人們要知足,如果無限膨脹慾望,永遠也不可能有滿足的快樂。

大葉視傳系畢業生動畫「豆子」獲
大葉大學視傳系2014畢業動畫「小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