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鼓勵學生海外進修 ,大葉大學加碼2015入學獎助學金,75級分滿級分最高可領450萬


鼓勵學生海外進修  大葉大學加碼2015入學獎助學金
75級分滿級分最高可領450

    台灣留學生人數逐年下降,人才斷層成為未來潛在危機,大葉大學為鼓勵學生出國留學,開拓海外視野,特別加碼2015年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學測75級分滿級分的學生,最高可領入學獎助學金新台幣450萬元,並補助姊妹校交換學生出國往返機票費用一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的考生,若是學測成績75級分滿級分,大學四年可獲150萬元獎助學金,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如繼續到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獎助學金,合計450萬元。7374級分的學生,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獎助學金。

大葉大學楊明凱(左一)和南新罕布夏大學同學開心合影

    武東星校長強調,獎學金是一種勵學的正向循環,給予學生實質鼓勵的同時,也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讓學生能安心求學。去年英語學系有一位畢業生楊明凱,從小就夢想要去美國唸書,在教育部和學校的補助下,如願完成美國留學夢,大四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研修一年,順利取得大葉大學文學學士和南新罕布夏大學藝術學士兩張文憑。這個例子促使他思考,如何幫助更多有留學夢的大葉學子。因此今年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新增了雙聯碩士、雙聯博士學位的獎助項目,希望這些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不只是以大葉大學四年所學為發展基礎,還能無後顧之憂的成為留學生,讓自己的專業再下一城,成為台灣未來的頂尖人才。

    武校長進一步說,根據「大葉大學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104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發放辦法」,只要是學測或指考,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8萬元到45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機票補助。學測成績達52級分至75級分者,依級等可獲新台幣10萬元到450萬元不等,指考成績在前42%到前3%者,可獲獎助學金新台幣1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


    為鼓勵成績優異的高中職畢業生就讀該校,大葉大學100學年度開始推出「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入學獎助學金」,100學年度有600多位新生第一志願錄取大葉大學,101學年度增加為900人,102學年度更是突破千人,成長到1085人,103學年度學測和指考合計,共有1078名優秀大一新生可獲頒新生入學獎學金,約占新生名額二分之一。此外,103學年的學測,有12,582人次選填大葉大學,最後錄取1221人,平均每個招生名額都有10個考生爭取,並有成績高達63級分的考生選填,顯見大葉大學已成為眾多學子的首選。




<相關新聞報導>

各校重金搶學生 最高450萬

2015-02-26 06:30:09 聯合報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6925/725297-%E5%90%84%E6%A0%A1%E9%87%8D%E9%87%91%E6%90%B6%E5%AD%B8%E7%94%9F%20%E6%9C%80%E9%AB%98450%E8%90%AC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為搶優秀學生,各校紛祭重金,大葉大學四百五十萬元拔頭籌,金門大學也以大手筆四百萬元吸引頂尖學生跨海就讀。
大葉大學獎助學金從去年三百廿萬元,一口氣增到四百五十萬元。校方說,以大葉為第一志願的滿級分生,大學四年可獲一百五十萬元獎助學金,到姊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再提供一百五十萬元;繼續到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再給一百五十萬元。校長武東星說,台灣留學生人數逐年下降,人才斷層堪慮,提高獎助學金是鼓勵學生出國留學,開拓視野。----(以下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