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吳家雙胞胎姊妹 大葉大學英語系當同學


吳家雙胞胎姊妹  大葉大學英語系當同學
    民國84年次、家住彰化縣大村鄉的吳岱璉、吳欣璉是雙胞胎姊妹,目前兩個人都是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二年級學生,也在同一家兒童補習班打工。


    妹妹吳欣璉指出,她和姊姊讀同一所國小、國中,但高中沒有唸同一間,她們住在大村鄉,大葉大學在彰化縣擁有很好的口碑,因此考大學時姊妹都選擇了大葉大學。原本她考取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姊姊錄取英語學系,後來她覺得自己跟姊姊一樣喜歡英語,大一升大二時轉系到英語學系,和姊姊成為同班同學。

吳家雙胞胎姊妹吳岱璉(右)、吳欣璉(左,黑上衣),在大葉大學當同班同學

    姊姊吳岱璉表示,以前系上的學長姐不知道她有個雙胞胎妹妹,常常有人會對她說:「我看到一個女生長得很像妳喔!」她和妹妹在同一個兒同補習班打工,有時候小朋友也會把她們兩個搞混,問她:「老師,您怎麼突然換衣服了?」不熟的人容易把她們認錯,但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姊妹個性不同,能分辨出誰是姊姊、誰是妹妹。

    妹妹吳欣璉說,剛轉系和姊姊變成同學的時候,大家都對雙胞胎很好奇,很多人問她們會不會心電感應、會不會穿相同的衣服出門。她跟姊姊從小一起長大,有時候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想法一樣,但並沒有像電視上演的,一個人受傷、另一個人會跟著痛那麼誇張。雖然兩個人喜歡的東西類似,但兩個人並不想一模一樣,即使喜歡上同一件衣服,也只會買一件輪流穿,不會刻意做相同的裝扮。

雙胞胎姊妹吳岱璉(右)、吳欣璉(左,黑條紋上衣)是大葉大學英語系同學

    姊姊吳岱璉認為,雖然相處久了,姊妹難免會因為生活小事吵架,但家人之間的連繫是切不斷的,能夠一起上課、一起念書、一起討論報告,真的很幸福。她們都喜歡英語,她以後想從事英語教學,妹妹想做國際貿易或是翻譯方面的工作,大葉大學英語系的老師教學都很認真、很關心學生,她有信心可以和妹妹一起在這裡圓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