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朋友幫彰化家扶小朋友募耶誕禮物


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朋友幫彰化家扶小朋友募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熱情推動「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邀大家一起認領彰化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耶誕心願,700份禮物全數募集完成,17日上午捐贈給彰化家扶中心,順利幫孩子們圓夢。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右)將禮物送給出席捐贈儀式的慢飛天使們

    陳小弟弟罹患罕見疾病「羅氏症」,雖然實際年齡已經9歲,卻無法自己走路,最近他開始可以在大人的攙扶下慢慢學走路,他想要一台學步車練習走路,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得知後,馬上認領了這張慢飛天使的心願卡。葉子明主任說,每年看到心願卡都讓他覺得很感動,很多小朋友都懂事地寫下日用品,想減輕家裡的負擔,還有很多人把願望留給家人,休閒系謝佩伶老師推動心願樹活動已經三年了,很開心看到系上的大朋友們凝聚起彼此的力量,熱情號召大家為小朋友圓夢,今年也有很多休閒系碩士班畢業校友特別回校認領心願卡,共同完成這個公益行動,希望未來也可以把溫暖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大葉大學休閒系捐贈募集來的700份耶誕禮物給彰化家扶(右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左彰化家扶王震光主任)

    今年的「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由休閒系林柏璩、張瑜娟、劉苓薇、蔡宜靜、張嘉玲五名學生帶領大一、大二學弟妹共同募集禮物。活動總召、休閒系大三的林柏璩指出,社工們先發心願卡給彰化家扶小朋友,讓他們寫下想要的禮物和想要的原因,他們再帶著心願卡去邀集大家一起來當孩子們的耶誕老公公。7歲的王小妹妹想要腳踏車,要陪阿嬤出門運動;10歲的李小妹妹想要一件溫暖的大人外套,要送給阿嬤穿;17歲的胡姓妹妹想要補體素,要給罹患糖尿病的阿公喝;18歲的紀姓妹妹想要國小五年級的社會自修和自動鉛筆,要送給弟弟當禮物,這些心願都在大家的幫忙下一一實現了。謝謝所有認領心願卡的人,謝謝所有幫忙募集禮物的夥伴,能夠大家一起發揮力量幫小朋友圓夢,自己也有一種美夢成真的喜悅。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右)認領9歲罕病男童的學步車心願

    捐贈典禮當天,休閒系二年級的蔡美佳、蔡茵婷、賴又慈、黃皙芝、溫珮棻、盧怡涵、巫佳祈,以戲劇表演的方式分享募集禮物過程的甘苦。蔡茵婷同學說,他們到火車站前喊口號吸引來往民眾注意,再向有興趣的人介紹心願樹活動,希望大家一起當家扶孩子的耶誕老公公。雖然遇到不少人刻意繞遠路不跟他們接觸,但還是有很多人樂意付出愛心,印象最深的是,遇到一位家中小朋友也接受家扶幫助的媽媽,對這次的公益行動給予肯定,並以捐款表達支持,讓他們覺得很溫馨。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號召大家一起當家扶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前排右四葉子明主任)

    蔡美佳同學強調,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忙,實際投入「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才知道做公益其實並不簡單。除了要開口跟陌生人說明活動內容、鼓吹他們響應,募集過程也遇到很多以前沒想到的問題,為了達成任務,大家同心協力想辦法一一解決,能夠如期募得禮物,真的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朋友幫家扶小朋友圓夢


    親臨大葉大學參加捐贈典禮的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寒冬送暖活動的募集工作一年比一年更難,謝謝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推動「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擔起幫家扶小朋友募集禮物的重責大任,小朋友收到禮物都非常開心,相信有了大葉大學傳遞的愛心,孩子們長大也會懂得幫助別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