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校友王家麒 插畫獲7-11青睞 變身咖啡杯套


大葉大學校友王家麒  插畫獲7-11青睞  變身咖啡杯套
    2010年從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聽障學生王家麒,以自己的生日69作為筆名「六十九」,接插畫案子維生。近日他的插畫作品登上7-11city cafe杯套,消息傳回母校大葉大學,學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民國74年次、現居台北的王家麒表示,自己是city cafe的愛好者,插畫作品能被7-11選中,印在曝光率極高的city cafe杯套上,感覺就像做夢一樣。這次的插畫合作案主要是將7-11挑選出的詩作意象化,詩本來就很優美,除了刻畫詩中風景,他也試著在畫面中加入「悠閒」、「咖啡」、「人與自然的互動」等元素。

(王家麒提供)插畫家六十九的自畫像
    王家麒進一步說,考量杯套的畫面表現空間不大,因此他力求簡潔大方,用最少的物件表現最美的風景,總共為向陽的「溪頭竹林」、沈花末的「遼闊的風 給台中」、羅智成的「台北」、顏艾琳的「新竹小調」、陳黎的「花蓮」、陳義芝的「在花蓮」、王威智的「喝了一口風以後」七首詩作繪製插圖,交由奧美紅坊設計為杯套。

    王家麒指出,他從小就聽不到聲音,因此對影像跟顏色特別敏感,畫畫是他和其他人交流最好的方法,幾乎是從幼稚園開始就跟紙和筆形影不離。進入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就讀,讓他對繪畫有更多認識與想法,系上跨媒材的課程訓練,也讓他得以嘗試不同媒材的創作。

系友幫7-11咖啡杯套畫插畫,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左)和學生們都爭先蒐集

    王家麒說,2010年從大葉大學畢業後,有感於聽障在找工作方面比較吃虧,他毅然決然選擇靠自己最愛的畫圖謀生。他一方面努力練習電腦繪圖,另一方面在各大平台網站發表自己的作品,尋求曝光和接案的機會,此次和7-11合作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肯定。未來他希望可以創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也期許自己除了繪本和圖文書外,插圖作品可以涵蓋生活時尚,應用在不同地方,讓更多人看見。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說,造藝系設有編織、金工、漆藝、木竹、石雕、泥塑、陶藝、繪畫、裝置「九大工房」,結合課堂教學和工房的實務訓練,培養學生的創意與技巧。很開心看到大學時期專攻繪畫的家麒,畢業後持續走在創作的路上,不僅開創出自己的風格,更獲得大型企業7-11的青睞,連她都開始收集7-11杯套了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