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宜蘭大學、羅東博愛醫院參訪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取經


宜蘭大學、羅東博愛醫院參訪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取經
    大葉大學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個護理學系,一推出就廣受產業界關注與迴響,各大醫院爭相提供獎助學金。國立宜蘭大學和羅東博愛醫院特別繞過半個台灣,從宜蘭到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取經,交流教育經驗。


宜蘭大學、羅東博愛醫院參訪大葉大學(前排右二大葉陳明印副校長,前排左二宜蘭大學吳柏青副校長)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強調,高等教育肩負著社會責任,有感於彰雲投地區沒有護理相關學系,全台都面臨護士荒問題,大葉大學特別籌備健康護理相關學系,為培育在地護理人力盡一分心力。目前學校不僅投資超過一億元,更和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榮醫院、澄清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等大型醫院產學合作,攜手培育社會與產業所需的護理人才。醫療院所提供的獎助學金合計有五、六十個名額,比第一屆招生的45個名額還多,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也受到教育部的肯定,明年招生名額增加為兩個班。

宜蘭大學、羅東博愛醫院參觀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實驗室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進一步說,除了成立護理學系,學校更結合運動健康管理學系、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等科系,建構完整的護理暨健康學院。目前已通過教育部審查,104學年度將再新增健康產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視光學系,為健康照護產業培育更多面向的專業人才。

宜蘭大學學術副校長吳柏青(左)贈送紀念品給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右)

    率團前來參訪的宜蘭大學學術副校長吳柏青表示,大葉大學護理學系重視「人的服務」,為養成學生的人文精神,將走廊的空間打造為藝術迴廊,讓他印象深刻。此外,大葉大學積極和產業產學合作,共同培育產業未來人才,也是值得其他學校學習的地方。

宜蘭大學學術副校長吳柏青肯定大葉大學護理系的藝文迴廊

    羅東博愛醫院主秘楊金源說,醫院沒有病床往往不是病床不夠用,而是受限於醫護比,沒有護理人才可以照顧病人。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與醫院的產學合作,從大一就開始,對學生、對醫院都受惠,相信一定可以為產業培育出優質的護理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