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圖書館「熊幸福—二手教科書展」募集二手教科書 傳愛經濟弱勢學生


大葉大學募集二手教科書  傳愛經濟弱勢學生
圖書館「熊幸福—二手教科書展」  熊貓玩偶分享溫暖
    大葉大學圖書館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在校內發起「二手教科書傳愛」募書活動,總計募得超過2,000本教科書。大葉大學圖書館即日起到1027日舉辦「熊幸福—二手教科書展」,展示全校師生的愛心,同時開放學生選書。圖書館也準備了療癒的熊貓玩偶,送給領用二手教科書的學生,鼓勵他們「讀冊熊幸福」。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熊幸福—二手教科書展」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指出,二手教科書募集活動發起後,獲得許多迴響,不僅校內師生熱情捐贈,還有畢業校友寄來20本書響應,這學期總計募得超過2,000本教科書。為鼓勵學生們,圖書館特別準備了撫慰人心的熊貓絨毛玩偶,送給前50名領用二手教科書的學生,希望他們能感受到「讀冊熊幸福」的溫暖。

大葉大學圖書館準備了熊貓玩偶,鼓勵領用二手教科書的學生

    何珮琪館長進一步說,大學教科書對經濟弱勢的學生來說,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取得教科書,圖書館特別舉辦二手教科書募集活動,希望透過二手教科書的捐贈,讓舊課本可以在校園裡再利用,幫助學生安心就學。

    會計資訊學系大三的江柏儀表示,他從大一開始就受到圖書館二手教科書的幫助,謝謝學長姐們的愛心,讓他省下不少購買課本的錢。今年圖書館貼心地送給他們熊貓玩偶,他拿到的玩偶上頭繫著小卡,寫著鴻海企業董事長郭台銘的勵志話語:「挑戰困難的報酬是『每過一關,自己就有更佳的實力。』」讓他覺得深受鼓勵。

大葉大學圖書館二手教科書傳愛,許多學生受惠


    會計資訊學系三年級的鄭愷宜說,上學期得知圖書館有二手教科書可以領用後,她選了會計相關的書籍回家參考,越讀越有興趣,學業成績平均進步了10分以上。二手教科書傳愛活動不但可以減低學生的購書負擔,更鼓勵他們繼續用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