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師生英文導覽平和社區 外籍人士深度文化之旅


生態公園、雙心池塘、紙貓熊
大葉大學師生英文導覽平和社區  外籍人士深度文化之旅


    彰化縣文化局26日推出「紅磚花樹樂活~農之旅」彰化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15名在台灣求學的外籍人士齊聚大村鄉平和社區,由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師生共同導覽,帶領國際朋友們騎腳踏車體驗農村生態。


大葉大學師生帶外籍人士參訪雙心池塘

    一行人從聖瑤宮騎腳踏車出發,第一站來到盧家生態公園,外國朋友們開心地在木橋上合影,拿吐司邊餵魚、餵鴨子與雞。平和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郭俊銀指出,隨著經濟結構轉移,台灣很多農村空間都荒廢了,像大村鄉的盧家生態公園,原本因為土地持有人不只一個,土地閒置了很久,後來經過人力物力的投入,取得地主同意,成功變身生態公園,為平和社區開創觀光新契機。

外國朋友到平和社區體驗餵雞鴨

    適逢紙貓熊展移師村東國小,大葉大學導覽團隊也帶境外學生們到村東國小和紙貓熊合影,緊接著大家到媲美澎湖雙心石滬的「雙心池塘」,感受悠閒樂活的步調。蒙古籍的露比(Ruby)說,她來台灣才4個月,很開心能參加台灣社區文化體驗的活動,平和社區很漂亮,她很喜歡這個社區,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各地特色。

大葉大學師生帶領國際朋友騎腳踏車體驗大村生態

    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學生林家瑋表示,文創學程是全英語授課的學系,他們平常在學校有很多英語對話的機會,因此雖然是第一次擔任英語導覽人員,大家還是很願意試試看。此次來訪的外籍人士來自美國、德國、義大利、瑞典、埃及、印尼、蒙古等地,能夠一次跟這麼多國家的朋友交流,把台灣的優點介紹給他們,感覺真是太棒了!

大葉大學師生英文導覽平和社區

    大葉大學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同時是英語學系主任的張智惠補充說,文創學程的林家瑋、林芳玉、林珈佑等同學,以大村鄉平和社區為服務對象,推動「洄游農村 磚情平和」計畫,協助推廣平和社區觀光,因而獲邀參與彰化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的英語導覽工作,從事前的場勘、過程的協調溝通,到活動的實際執行,學生們都展現出高度的熱情,相信此次活動不只是有助於他們把所學運用在實務上,學生們也在服務中體會到農村文化的價值。

大葉大學導覽團隊帶境外學生到村東國小和紙貓熊合影


    協助導覽工作的休閒系大四生郭力嘉說,第一次帶隊遇到這麼多外國人,是很不一樣的經驗。由李俊憲老師規劃的「紅磚花樹樂活~農之旅」行程,參訪地點包含大村鄉平和社區的盧家生態公園、雙心池塘、村東國小紙貓熊、花樹銀行等,希望大家能騎著鐵馬,感受農村的人情味和美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