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白天開貨車、晚上唸大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進修學士班助張瑞麟圓夢成為貨運龍頭



白天開貨車、晚上唸大學 張瑞麟夢想成為貨運龍頭
大葉大學企管系進修學士班助圓夢

  26歲的張瑞麟,從小對貨車情有獨鍾,高三就在水果攤半工半讀,幫忙開貨車送貨。張同學夢想成為貨運行大老闆,因而選擇白天開貨車工作,晚上到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企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就讀。雖然清晨4點就要上班,晚上還要到學校上課,但張瑞麟從不曾缺課,是師長眼中勤奮向學的好榜樣。



張瑞麟(中)與導師鄭焜中(左)及羅副院長(右)力推大葉企管系進學班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三年級張瑞麟表示,他從小就想當貨運行老闆,為實踐自己的夢想,讀大學以前就開始在果攤半工半讀,擔任貨車司機。為了不放棄貨車司機的工作,同時奠定經營管理與行銷基礎,為將來創業打地基,因此他沒有繼續攻讀高職主修的機械科,而是選擇跨領域到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學習。

張瑞麟工作情形

    張同學強調,他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大葉大學,就讀進修學士班不但和日間學生享有一樣的學習資源,也不會影響到白天的工作。最讓他感動的是,系上師長給予學生像家人一樣的關心,支持每一位學生選擇自己的人生目標,為了幫助他一圓貨運行老闆夢,企管系徐傳瑛主任、鄭焜中老師特別引薦畢業校友統一速達經理鄭正松輔導他,同時規劃他大四時,到統一速達去工讀實習,提供他貼近現代大型物流企業學習運作模式的機會。

  企業管理學系鄭焜中老師說,瑞麟平常早上3點多就要起床準備4點上班,下午3點工作結束後,晚上6點還要趕來學校上課,認真上進、準時不缺課的精神,讓身為導師的他相當感動。為了幫助瑞麟成就自我夢想,系上為他爭取到明年去統一速達實習的機會,相信將有助於他學習大公司的產業經驗,做為未來創業計畫的參考。

張瑞麟(右)課後常找鄭老師(左)討論功課


  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特別指出,大葉大學辦學績效深獲學生及家長肯定,在最新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更領先國內115所公、私立學校,因此在今年學測分發滿額,招生率高達101%,加上教學績優、學生獲獎連連,不僅日間學生搶破頭,在進修學士班招生方面,也受到在地學子青睞。對於進修學士班學生,學校推出「日夜同軌,保證工讀」措施,讓考生可依其需要選擇日間或是夜間上課,同時提供近500個長期工讀機會,供學生賺取收入,全方位照顧家住中、彰、投地區的在地學子。管理學院同樣重視進修學士班學生,協助學生媒合廠商,並時時給予關心、強化課後輔導,讓他們兼顧學業之餘,能夠運用更多日常時間在業界學習實務,打下創業的基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