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企管系力推「全職實習」 學生提早就業 衝在最前線



大葉大學企管系力推「全職實習」  學生提早就業  衝在最前線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近年來持續推動「全職實習」,協助學生打破22K低薪魔咒!今年企業管理學系應屆畢業生蘇柔芳,因去年參加系上「3+1全職實習」,到王品集團西堤牛排餐廳實習,四肯特質與服務態度,再加上在學校所學專才,備受業界主管肯定,一畢業就被公司直接晉升為王品旗下正職員工,體現大葉大學「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的教育理念。


  蘇柔芳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推動「全職實習」方案,讓她可以比別人早一年投入職場環境,累積實務經驗。不僅在學生時代最後一年攢進荷包30萬,賺回大部分學費,更因為實習讓她還沒畢業就得到正職工作。王品集團是很有制度的大企業,提供員工穩定的升遷機會,歡迎學弟妹把握在學機會到王品實習,讓自己的人生履歷更上層樓。

蘇柔芳同學(左)向劉店長(右)請益工作細節

    柔芳說,在學校就讀企管系,學到很多產銷經營管理的概念,讓她工作上十分受惠,尤其公司指示同仁各項經營策略與制度時,她都能很快進入狀況。參與「全職實習」最大的好處,就是在實習的這一年,有學校老師的持續關心與支援,每當面臨任何難題,都能及時得到學校的諮詢協助,並在第一時間獲得解決。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彰化店店長劉泳佳指出,公司在評選各校學生後,會評估提供實習機會,此次102學年度首次與大葉大學企管系合作「3+1全職實習」方案,讓蘇柔芳同學到店裡全職實習一年,學習櫃台與接待工作。柔芳工作認真,對自己也有要求,時常犧牲休息時間向同事請益,客人們對柔芳的親切的笑容和熱忱的服務,也都給予肯定,讓他們對大葉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特質印象深刻。未來如果有實習或工讀機會,公司將優先考慮大葉大學的學生。

徐主任(左一)鄭老師(右一)共同關心全職實習蘇柔芳同學(右二)

  企業管理學系主任徐傳瑛指出,企管系重視學生未來就業,鼓勵學生學術和實務並重,因此規劃了「3+1全職實習」方案,學生只要三年內修完128個學分,就可以在大學最後一年參加全職實習。以王品集團來說,全職實習學生的薪資待遇,最高每月能領到26千元,實習一年下來可獲得30萬元左右,為自己儲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徐主任說,系上不只朝3年讀書、1年工作的方向進行,也配合學生課業做適當調整,同時提供半年實習或是寒暑假短期企業實習的機會,幫助學生奠定就業力。「全職實習」方案廣受學生青睞,今年更進一步與大型企業如王品集團、薰衣草森林、統一速達、味丹、富邦集團、全國電子、南山等國內知名集團合作,同時還有系上畢業學長姊回饋母校,提供員林希拉餐廳、波曼尼亞內衣、百佳文化事業等在地實習機會,讓學生備感受惠。

徐主任(右一)鄭老師(左一)共同關心全職實習蘇柔芳同學(左二)


  前來關心學生的鄭焜中老師也說,企業管理學系學生在各項行銷管理方面,表現都十分優秀,全職實習不僅讓學生可以更快投入職場生涯,還能將平日課程所學應用到實務工作上,此外在溝通表達與自信上,也能獲得提升。企管系是一個大家庭,學生們不管是求學、實習遇到問題,還是就業、創業有所困惑,系上隨時都敞開大門,樂於當學生的後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