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繡、抅、 創、染 絲絲縷線展濃情 大葉大學纖維藝術師生聯展在台中市葫蘆墩展出至7月13日


繡、抅、 創、染於葫蘆墩
大葉纖維藝術師生聯展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編織工房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為期2個月的師生聯展,並於67()下午三點舉辦開幕茶會。這次由造形藝術系編織工房吳汶錡教授指導的纖維藝術創作展計有22件平面與立體作品。該工房希望藉由此次展出活動,讓觀眾體會纖維藝術創作者,如何詮釋他們專屬的語言,表現絲絲縷線下濃濃的情感交流。對於社區藝文推廣極具教育意義,是一項頗富水準的展出。(新聞來源:感謝大葉大學造藝系趙美媛老師提供)




吳汶錡教授指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為二大繪畫及木工、漆藝、編織、陶藝、金工、石雕、裝置各項專業組成九大工房。其中編織工房以纖維為創作媒材,學生在研修過程中,必須瞭解各類纖維材質的特性,經由解體、搓合、延展、收縮、抅編、織繡、染色、造形等各類技法帶出千變萬化的藝術形態。此次展出作品取材廣泛,色彩豐富,以不同的形式技法與創意構思呈現多元風貌。其中平面作品細膩巧思,學生在媒材及技法的混合處理上,有驚豔的表現;另有四件立體形式,不但表現出量感與創作的厚度,更延伸出平面創作以外的另一種風貌,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這次由台中市文化局主辦的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編織工房師生聯展自2014524()713()於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聯絡電話:04-25260136320(葫蘆文化中心),欲參觀的民眾可自行開車前往也可轉搭大眾交通工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