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職涯論壇 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分享成功經驗


大葉大學職涯論壇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分享成功經驗

    大葉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為幫助學生做好職涯規畫及準備,特別邀請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以「職場態度與生涯藍海」為題,分享職場經驗


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和大葉大學學生分享他的職場經驗

    用友軟件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李紹唐表示,父親在他七歲時過世,一家人靠母親幫傭維生,從小他就想脫離貧窮,所以大學時期他從應數系轉到國貿系,希望將來能成立貿易公司,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然而大三到貿易公司實習後,他發現這並不是他想要的,因此畢業後他選擇到外商公司IBM上班。其實當年他已申請到美國學校的研究所,但為了早點分擔母親的辛苦,他毅然決然選擇投入職場,一路從IBM業務員當到協理,後來轉換跑道到甲骨文擔任總經理,接著又經歷了中國多普達通訊有限公司執行長兼總裁、連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晶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1111人力銀行集團執行長等職。

大葉大學邀請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到校演講

    李紹唐勉勵學生們,繼續升學和投身職場各有優勢,念書可以開拓視野,盡早就業則可以累積實戰經驗。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要什麼,千萬不要因為週遭的負面聲音就放棄夢想。進入一間企業就應該擁抱企業的DNA,千萬不要半年換3個工作,否則未來面試你的人,一看到履歷表就會把你歸類為缺乏穩定性的人。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致贈紀念錦旗給李紹唐(中)(右為學務長羅世輝)

    李紹唐進一步指出,企業需要的人才包括幾個特質:可塑性強、有團隊精神、有核心能力、「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正面積極態度、邏輯能力強,以及AQ(面對逆境時的處理能力)、EQ(情緒智商)、IQ(智商)能力強。學生們要把握35歲以前的時光學習、歷練,讓自己在35歲後,成為被別人學習的人。成功以後也別忘了經驗傳承的重要,應該適時把經驗分享給後輩。

大葉大學職涯論壇會後合影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是學校的辦學特色,除了培養學生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職場態度,學校更規劃了一系列職涯論壇,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很高興能邀請到李紹唐先生到校演講,李紹唐先生擁有IBMOracle中國甲骨文公司等多家大型公司任職經歷,並曾擔任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相信經由他的經驗分享,學生們一定可以找到職場人生最近的距離,提早為就業生涯做準備。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四林昀宣說,李紹唐先生分享了個人就業歷程,包含轉換跑道的思考、如何面對負面情緒,讓目前就讀四年級、即將要找工作的他,對職場有多一份認識,對自己的生涯規畫也有更多想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