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愛「載」大葉, 大葉大學聽障生有形有色 ,夢想行走校園



愛「載」大葉  大葉大學聽障生有形有色  夢想行走校園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學生蔡孟恭,從小就想當遊覽車司機,卻因為聽障,無法實現這個夢想。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得知他的夢想後,提出圓夢計畫——讓孟恭彩繪學校的校園巡迴車。這學期開始,大葉大學的校園巡迴車不只是載送學生往返校園間,也載著孟恭的夢想上路。


大葉大學造藝系聽障生蔡孟恭(左),親手做了感謝卡,謝謝學務長羅世輝(右)協助他圓夢

    目前就讀造形藝術學系三年級的聽障生蔡孟恭說,學校有很多漂亮的風景,他很喜歡在學校散步,欣賞這些風景,因此在彩繪校園巡迴車時,他就把學校的風景畫下來。從畫面發想到實際完成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感謝學務處和總務處的支援、范晏暖老師的指導,讓他能夠和學姐陳妍鳳、學妹高芷蓉一起彩繪校園巡迴車。

    蔡孟恭同學親手製作了感謝卡,送給協助他圓夢的學務長羅世輝、總務長侯雪娟等人,孟恭認為,雖然他有聽力方面的限制,但畫筆的色彩就是他的聲音,很開心自己的夢想能透過車體彩繪被大家看見。

大葉大學學務處資源教室得知聽障生蔡孟恭(右三)想當遊覽車司機,卻因聽力問題無法實現,
特別提出彩繪巡迴車計畫幫他圓夢

    孟恭的媽媽徐玉娟女士表示,有一次她送孟恭來學校,大葉大學資源教室的輔導員告訴她,孟恭常常一個人在校內候車區,無奈的看著客運進進出出。她聽到後覺得很不捨,因為孟恭從小就夢想著長大要當遊覽車司機,但是台灣法規規定聽力損失90分貝以上者不能擔任遊覽車司機。很謝謝學校的熱情,在得知孟恭無法實現的夢想後,提出彩繪校園巡迴車計畫,幫孟恭一圓夢想。

大葉大學造藝系聽障生蔡孟恭(左),親手做了感謝卡,謝謝總務長侯雪娟(右)支持他圓夢

    徐玉娟女士指出,在孟恭67個月大的時候,他們發覺孟恭的聽力可能異常,後來在孟恭升上小學時,開刀植入人工電子耳。孟恭從小就喜歡交通工具,常常在紙上畫滿各種車子的造型,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們讓孟恭去學畫圖,不擅言語的他開始用繪畫表現內心的想法。以前孟恭都是在紙或是畫布上畫圖,這次彩繪校園巡迴車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在交通工具上做畫,孟恭很開心可以留在學校彩繪,度過一個與眾不同又有意義的暑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