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心理衛生週 學生負重體驗孕婦辛苦


大葉大學心理衛生週  學生負重體驗孕婦辛苦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有愛尊重,『性』福無『礙』」心理衛生週活動,將心理衛生、身心障礙等知識倡導融合在遊戲中,透過機智問答、孕婦體驗、連連看等闖關活動,引導學生尊重性別差異、包容多元性別和身心障礙同學。

大葉大學透過積智問答等關卡,引導學生認識心理衛生和身心障礙

    大葉大學學輔組杜強國組長強調,隨著社會發展,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性別平等、多元性別等課題。為了協助學生建立多元視點,打造友善校園,這學期的心理衛生週特別以「有愛尊重,『性』福無『礙』」為主題,將性別和身心障礙相關知識結合在闖關遊戲中,透過體驗式的闖關活動,讓學生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認識身心障礙同學的世界,進而學習尊重每一個人

大葉大學學輔組組長杜強國(中)帶領學生手持標語,宣示對性別差異的尊重

    杜強國組長指出,「有愛尊重,『性』福無『礙』」活動設有五個關卡,第一關「性別機智有夠正」採取問答的方式,提問與性別有關的問題,加深學生相關認知。第二關「時來運轉」在學生的肚子上綁上米和布偶,模擬嬰兒的重量,讓學生跑步體驗孕婦追公車的辛苦。第三關「同理關懷連一連」,闖關者自行挑選身心障礙類別和相處之道的拼圖,拼成幾何圖案,再由關主做進一步的說明,讓學生更了解如何和身心障礙同學相處。第四關「有愛無礙猜猜看」,關主會拿一些生活用品的照片給學生看,讓學生猜特殊設計是要給哪一種身心障礙人士使用的,從中認識如何來幫助身心障礙者。第五關「行動支持心連心」讓學生手持標語用拍立得拍下照片,宣示自己對不同性別差異的尊重。
 
大葉大學心理衛生週,學生綁上道具,體驗孕婦的辛苦
    前來參加通關體驗活動的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王韋權表示,他本身是聽障生,平常媽媽很照顧他,學輔週的活動讓他更加體會到母愛的偉大。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楊惠惠說,「時來運轉」的活動讓她印象深刻,學輔組準備了4公斤左右的東西讓大家體驗孕婦的辛苦,實際體驗後,才知道負重行動很累,孕婦真的很辛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