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感謝有您 大葉大學感恩明信片傳情意



感謝有您  大葉大學感恩明信片傳情意



    為培養學生感恩的精神,大葉大學特別在感恩節前夕,發送感恩明信片給一年級學生書寫,並且免費幫學生寄送給他們感謝的對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在美國和加拿大,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感恩節。在感恩節當天,一家人會聚在一起,感謝上天賜給大家的一切。大葉大學除了提供學生學習資源,更重視學生的人品成長,為推動品德教育,學校特別將11月訂為感恩月,準備了校景明信片給大一新生,讓他們寫下對家人、師長、朋友的謝意,並免費幫大家寄給他們的感恩對象。

大葉大學的陸生丁悅(右)寫明信片感謝同學對她的照顧

    財務金融學系一年級導師張椿柏助理教授說,隨著資訊的發展,年輕人已經很習慣使用3C產品來互動,越來越少人手寫書信了。適逢感恩節前夕,學校在一年級的「大學入門」課程中,安排了感恩卡書寫活動,提供感恩明信片給學生,並且免費幫大家寄送。讓學生感受手寫卡片的溫度,並藉此機會對想要感謝的人,說一聲謝謝,分享自己的近況。

大葉大學財金系張椿柏助理教授(左一),帶領學生將感恩明信片投進感恩信箱

    不少學生都是第一次寫卡片給父母,寫感恩明信片給爸爸的財金系大一生陳隆昉說,雖然他不擅言語,但一直很感謝爸爸的養育之恩,以及求學路上的默默支持。謝謝學校讓他有機會寫明信卡向爸爸道謝,他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長大,換他來照顧爸爸。

大葉大學準備了感恩明信片給大一新生書寫,並且免費幫大家寄

    從大陸浙江來台唸書的財務金融學系一年級學生丁悅表示,來台灣以後,班上有一個同學很照顧她,還帶她到彰化溪湖的家裡玩,所以她寫了明信片謝謝她,希望兩個人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一年級學生開心展示自己寫的感恩明信片

    另一位大一新生陳宇瑩說,最近天氣變冷了,她寫感恩卡給奶奶,提醒奶奶要加件衣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