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原住民同學社團暨管樂社參與公益活動受肯定,讓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充滿笑聲和掌聲




愛心不落人後 大葉大學社團參與公益活動受肯定
原住民同學精采演出 讓現場充滿笑聲和掌聲



    「愛心不落人後」大葉大學管樂社、原聲原社,受邀到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參加「母親節關懷活動感恩馨聯合演唱會」。同學為院內病患、家屬帶來輕鬆活潑的歌曲,同學充滿活力的表演,讓現場是充滿笑聲和掌聲,會後並發放學生手作餅乾和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彰化秀傳醫院與大葉大學師生社團的〝感恩馨聯合演唱會〞大葉大學管樂社演奏

    活動一開始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楊大羽,用薩克斯風為大家演奏「心肝寶貝」,為活動來暖場!院長楊大羽表示:感謝大葉大學同學的愛心,參加這次公益演唱會活動,透過同學的演出,讓病患和家屬可以感受到同學的愛和關心。

大葉大學原聲原社同學,在彰化秀傳醫院的母親活動獻唱

    大葉大學教務長陳美玲說,很高興參加這次活動。大學最重要的責仼,就是教導學生融入社會。在聽到病患需求後,管樂社、和原聲原社同學義不容辭、來參與這次公益演出活動,讓她很感動!同學雖然是業餘社團但演出一定是有專業水準,也希望民眾可以給同學多點鼓勵,讓他們知道做的不是一件傻事,而是一件有價值的事。

     管樂社同學是帶來「望春風、風中奇緣和流浪到淡水」三首演奏曲,悠然的樂音回盪在醫院大廳,是吸引不少看病民眾駐足觀賞。社團顧問李宗翰表示:管樂社成立五年多來,在推動音樂上一直和社區做結合,配合學校政策,政府機關或其它單位,如果有需要,團員都很樂意配合演出,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到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參與演出,讓民眾看到管樂社的存在。

大葉大學同學(右二)在彰化秀傳醫院的母親活動中,送康乃馨與餅乾給現場母子(左二)

   另外,由謝智玲老師指導的「原聲原社」同學,是再度到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來參與公益活動。擁有天生好歌喉的原住民同學,應景帶來一首「母親你真偉大」,向媽媽說聲你辛苦了!原生原社社長余昌豐說,平常參加活動都是表演性質,今天到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因為對象都是身體或心理需要關懷的人,所以讓他們唱起歌來充滿了愛,也希望用歌聲來安慰病患。

    會後同學是分送大葉大學烘焙社製作的手工餅乾和醫院準備的康乃馨給在場民眾,祝福大家平安幸福、母親節快樂!同學也特別到三樓慢性病患區關懷住院的阿公阿嬤,其中有一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阿美姨(化名)花了半小時化妝,只為了等同學一起來拍照,同學特別為她獻唱,並答應下次再來看她,讓她相當的高興。

大葉大學原聲原社社團同學,在彰化秀傳醫院裡關懷老人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期望大葉大學培養的學生都是「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大葉人,而做志工從事公益活動是培養肯付出最好的實踐方法,也希望同學繼續努力,為關懷社會盡一份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