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和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展開雙聯學制、暑期學分班、交換學生等多項國際學術交流機制




大葉大學和南新罕布夏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423是世界書香日,也是莎士比亞生日,大葉大學特別選在這天,和世界最具創意機構排名第12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簽訂合作意向書。希望透過雙聯學制、暑期學分班、交換學生等國際學術交流,讓學生和世界接軌,最快今年暑假就可以有學生到南新罕布夏大學暑期留學


大葉大學和南新罕布夏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最快今年暑假就可以有學生到美國短期留學
(左三為南新罕布夏大學副校長派翠西萊納,右三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性學術交流活動,開拓文化視野,一直積極爭取和各國知名學府合作的機會。創立於1932年的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獲評為世界最具創意機構第12名,不僅和AppleFacebookGoogle同樣名列創意機構前50名,更是世界最具創意機構前50名中唯一的學校。很高興可以和南新罕布夏大學簽約合作,期待未來雙方在學術、教育領域都能有實質上的交流,讓兩校學生能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

南新罕布夏大學暑期遊學說明會,許多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到場聆聽

    代表南新罕布夏大學前來簽約的副校長兼教務長派翠西‧萊納(Dr. Patricia Lynott認為,大葉大學有觀光餐旅學院,南新罕布夏大學也有餐旅相關科系,兩校的合作可以從彼此相對應的系所開始,進行暑期遊學、雙聯學制、交換學生等學術交流,幫助學生提升專業能力。目前南新罕布夏大學約有來自70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到南新罕布夏大學當交換學生,不但能體驗美國文化,更有機會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進而了解世界文化。

大葉大學和南新罕布夏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左為南新罕布夏大學副校長派翠西萊納,右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簽約當天也舉辦了南新罕布夏大學暑期遊學說明會,許多學生都到場聆聽,表示有意願參加暑期學分班。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主任張智惠指出,目前雙方傾向利用暑期遊學的方式,來做第一次合作。學生暑假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修得的學分,將可納入畢業學分計算。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和南新罕布夏大學副校長派翠西萊納(左)交換合作意向書

    張智惠主任進一步說,世界經濟情勢已逐漸由英美歐陸轉向亞洲,兼具華語文和英文能力的人因而成為產業迫切需要的人才。學習語言不只是聽說讀寫,更要認識文化,拓展國際觀。大葉大學除了持續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和視野高度,也在今年新設「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分學程」,希望能為社會培育兼具人文素養、創業精神、富國際宏觀與科際整合能力的文創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