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應用型人才培養先進經驗獲福建三明學院高度推崇




大葉大學應用型人才培養先進經驗獲福建三明學院高度推崇
該校誠摯感謝大葉老師對於大陸交流學生真心關愛之情

耕耘經年的兩岸教育交流近來已逐漸開花結果!大葉大學視傳系昌銘副教授月前到福建三明學院參加他所指導的2011年赴台交流生張婷利同學之畢業作品展,獲得該校高規格接待。領導三明學院教務的馬國防書記除了誠摯感謝陳昌銘對於該校交流生的真心關愛外,更高度推崇大葉大學在應用型人才培養方面的先進經驗,該校近期內將委派相關人員赴台深入考察學習,希望兩校進一步加深聯繫和交流,共同促進兩校的發展。


張婷莉同學(右二)於三明學院博學樓所展出之畢業專題作品(左一為陳昌銘老師)

昌銘副教授是大葉大學設計學院視覺傳達系專任教師,從事創意平面設計、數位影像設計等課程教學和研究,三明學院共有三位藝術專業交流生在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留學期間接受他的指導,其中的赴台交流生張婷利同學回到母校後舉辦畢業作品展,特地邀請陳昌銘親臨出席展示個人藝術作品,並與該校藝術設計學院、海峽動漫學院、海峽理工學院進行學術交流。

張婷莉同學於大葉大學視傳系短期交流進修訊息視覺設計課程,
所創作的作品之靜態圖表設計
-人民幣一百元能做甚麼?

昌銘副教授造訪三明學院時,受到校黨委書記馬國防、校長劉健及海峽理工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負責人等多位高級主管熱誠接待。馬國防書記在會談中表示,老師此次專程前來參加該校2011年赴台交流生張婷利同學的畢業作品展,這份情很重,也令他們感動,充分體現了大葉大學教師對交流生的真心關愛。

大葉大學視傳系昌銘副教授月前到福建三明學院參加他所指導的2011年赴台交流生張婷利同學之畢業作品展,獲得該校高規格接待(左三為昌銘副教授,右三為馬國防書記)

馬書記接著指出,大葉大學是該校較早結識的臺灣高校,與三明學院有許多共同之處,近年來兩校交往越來越密切,交流層面越來越寬,在教師交流、合編教材、課題申報等方面不斷深化,特別是充分發揮大葉大學在機械、汽車的專業優勢,服務海西重汽產業上正在積極探索。三明學院本著先行先試、大膽探索的原則不斷推進兩岸合作,特別是高度重視學習借鑒大葉大學應用型人才培養的先進經驗。該校近期正加快推進該專案工作,將委派相關人員赴台深入考察學習,希望兩校進一步加深聯繫和交流,共同促進兩校的發展。馬書記最後也請陳昌銘副教授轉達對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的問候,並歡迎武校長再次光臨該校。

張婷莉同學(左)帶領大葉大學陳昌銘老師(右)參訪三明學院校史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