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首創專人帶學生校外看屋租屋貼心服務獲好房網Housefun News 等多家房地產專業媒體專文報導



<Housefun  News 專文報導>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482824741.html

校外租屋差很大 M型化租金 最多差6
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台灣資產結構M型化,下一代的生活也隨著M型化,報導指出,台灣學生租屋型態也出現M型結構,大學生租屋價,最便宜與最貴月房租價差最大達6倍。
學生租屋常以租金為最大考量,只要房子不是太糟,一般都可以接受,以淡江大學為例,查詢好房網淡江大學周邊租屋物件,最便宜的一個租金僅要2500元,分租雅房,4.5。如果可以接受與不認識的人合租的話,房子位於英專路,是淡水最熱鬧的街道,也近捷運。但近年學校周邊也出現不少高級的獨立套房搶攻學生市場,以飯店式管理,不但有24小時保全,內部家具裝潢也一應具全,坪數大約10多坪,月租在1萬到1.5萬元間。一高一低的房租價差就差了6倍。
其他學校周邊,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輔仁大學周邊最便宜的雅房或是分租套房月租4500元,最「豪華」也有到17500元。
中南部學校租金價差也不小,台中東海大學周邊,最高低房租價差也達5倍,台南的成功大學,價差3.3倍。
校外租屋除了考慮租金,也要考慮周邊環境、治安狀況,甚至房東人品都最好先了解打聽;看房子時最好有親友陪同,若是單獨看屋最好也先告知家人、同學看屋地點。
為了加強同學的校外租屋安全,大葉大學今年就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的服務,學生只要提出需求,校方就協調學生與屋主的時間,並由專人帶學生看屋;同時也與派出所、消防局合作完成校外宿舍的「租屋安全認證」,為學生的租屋安全把關。

買屋師房地產專業媒體專文報導大葉大學首創的專人帶學生校外看屋租屋貼心服務
http://www.mydna.com.tw/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