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海外留學學費住宿費全免!大葉大學英美語系送學生到馬來西亞排名第一的馬來亞大學體驗跨國文化




大葉大學英美系與三所國際知名大學簽訂學術交流
兩名學生將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繼去年有五名學生到馬來西亞國內排名第一的國立大學----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十餘名學生到加州大學長堤分校參加暑期學分班後,新學期又有兩名學生獲選為交換學生,將到馬來亞大學留學一學期。


馬來亞大學為馬來西亞國內排名第一的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學之一,兼有文科、理科和醫科,屬於全馬歷史最悠久的學府。

    即將在214前往馬來西亞的英美系三年級學生張智凱、沈靜宜,開心地說今年的214是情人節也是大年初五,英文是他們一輩子的情人,初五剛好是開工日,希望交換學生的學習生活能「開工大吉」。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張智凱(右)、沈靜宜(左)高舉合作備忘錄,開心地說他們要去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了

    英美系大三的張智凱表示,他是天主教教徒,國中畢業那年曾和教會的夥伴一起去韓國朝聖,那是他第一次出國,當他站在外國人面前,他才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用英文和別人溝通,因而體悟到語言的重要。回國後他下定決心把英文學好,因此雖然高職念的是電機科,大學考試時他毅然決然選擇英美系,他期許自己不只是可以說英文,還要能用語言的力量當文化的橋樑,把每個地方的特色傳達給大家。很榮幸很獲選為馬來亞大學的交換學生,他是管樂社成員,擔任過樂隊指揮,當他看到馬來亞大學的音樂學院有「指揮」課時,眼睛都亮起來了。除了學習英文外,他也想修習馬大的音樂相關課程,讓自己的音樂能力更上一層樓。

馬來亞大學校景

    英美系三年級學生沈靜宜說,去年暑假她曾到加州大學長堤分校參加暑期學分班,國外的教學模式著重於啟發學生的思考力,幾乎每節課都會有機會和老師對話,課堂測驗則是抽題目演講,發表後老師會馬上給予回饋和建議,讓學生可以了解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加州大學之旅讓她體認到,走出去才能看得更遠更廣,因此得知馬來亞大學的交換學生訊息後,她一直躍躍欲試。很高興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國當交換學生,未來她想從事教學或是外商工作,因此到馬來亞大學後,她會努力提昇自己的會話能力和書寫能力。

英美系張智惠主任強調,學習語言不只是聽說讀寫,更包含文化的認識,接觸不同的文化有助於增進國際觀和文化視野。英美系為鼓勵學生開拓國際視野,積極爭取和各國知名學府學術交流的機會,希望能讓學生讀大葉就好像同時念兩個國家的大學。目前已和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美國加州大學長堤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三所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三間學校都願意提供修課一學期的留學機會給英美系學生。值得一提的是,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生,只需繳交大葉大學學費,馬大學費和住宿費全免。

大葉大學英美語系的張智惠主任(中)為了培育學生們的國際文化體驗,
積極拓展與世界一流大學的學術合作關係

張主任進一步說,去年英美系有五名學生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生,學生經過一學期的留學洗禮,不但英文能力精進,生活更獨立自主,也因為在國外接觸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對各國風俗民情都更加認識。此次馬來亞大學交換學生的甄選門檻是班級成績前10%、多益600分或托福510分,三年級的沈靜宜、張智凱脫穎而出,獲得交換學生資格。希望他們能把握當交換生的時間,一方面學習語言,另一方面觀察異國文化和台灣文化的異同,培養自己的觀點與思想的高度。

馬來亞大學的校徽


馬來亞大學簡介

  馬來亞大學(簡稱:馬大或UM)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總校位於首都吉隆坡的班台谷(Lembah Pantai),另有分校位於吉蘭丹州的Nilam Puri和吉隆坡市中心。
  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國內排名第一的國立大學,是一所文科、理科和醫學兼有的綜合性大學,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學之一,也是一所全馬歷史最悠久的學府。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愛德華七世王學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萊佛士學院(Kolej Raffles)。愛德華七世王學院主要是培養醫學人才,萊佛士學院是培養教育方面人才的。1949108這兩所學院合併成立了馬來亞大學。它主要是為當時的馬來亞和新加坡培養高級人才。這所大學發展很快,於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別設立了兩所分院。1960年由於新、馬兩國分離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納為國家大學,馬來亞大學於196211正式成立。(資料來源:http://wiki.mbalib.com/zh-tw/%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9%A9%AC%E6%9D%A5%E4%BA%9A%E5%A4%A7%E5%AD%A6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