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愛無限,今(23)日再度啟程赴泰北山區華校做教學服務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愛無限,
(23)日再度啟程赴泰北山區華校做教學服務




    大葉大學自97起於每年寒暑假持續並長期前往泰國邊境山區華校進行志工服務,於今年123日至23也將再次遠赴泰北,與當地培英中學合作,進行為期十多天的志工服務,以透過長期性的服務計畫在當地紮根,讓當地教學更加多元化。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2012年泰北山區華校教學服務實景-1

    本次活動的名稱為葉泰美,意涵是希望持續以久的國際志工服務能夠與泰北當地緊密結合,讓泰北這塊土地留下更多美好的一面,同時透過國際志工進行國際宣傳與交流,推動資訊志工並縮減偏遠地區數位落差以及教育落差,讓泰北的孩童們接受更多元化的教育方式。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2012年泰北山區華校教學服務實景-2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經營國際志工已有多年,在每次的服務過程中,讓參與的同學們觀察到不同文化的衝擊和教育之間的落差(如泰北不少學童因為現實條件而選擇中斷學業提早踏入職場),所以課程上的設計和安排皆已延續每年的青少年成長課程為主軸,更設計相關才藝活動和多元自我認識課程,已建立自我認知和自信,讓其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夠不怕困難勇敢向前。

泰北山區華校兒童享受上課的歡樂神態

   本次的課程規劃以文化、科學、環保、心靈成長作為四大主軸,其中在環保議題下,特別規劃常見的廢鋁箔包重新在利用製作成帽子,希望讓孩童了解到「資源回收」以及「資源利用 」重要觀念,並讓愛護地球的觀念從小扎根,同時透過學生設計的多元課程,啟發了孩童的學習興趣。目前物資上的準備以接近尾聲,感謝資助國際志工的各位善心人士。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使出渾身解數,讓泰北山區華校的孩子歡樂學習

   團長鍾曜舟表示,希望團員能夠在參與服務過程獲得成長與改變,並學會在團體中「利他」、「無私」的真理,並從服務中體驗生命的價值及韌性,而後從工作日記、紀錄、反思等方式使自己服務歷程及層次,更上一層樓,並激發潛在能力 前團長謝天霖同學也期盼每次活動的團員都具不同的專業背景與人格特質也正因如此而獨特期待在這十幾天的旅程當中夥伴們都可以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讓自己在未來有更寬廣的視野來面對一切的挑戰。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在付出裡也收穫多多

在國內已明顯感受到志工推廣的成效,台灣的青年志工服務也蔚為風潮,在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進行服務的當下認識自我的價值,並從參與國際事務中體驗生命的真諦!(撰稿:學務處 黃泰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