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21日將舉辦「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教學卓越成果分享會,歡迎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學生學習成果展  吸引高中老師觀摩取經
21日將舉辦「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教學卓越成果分享會 
歡迎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即日起在活動中心2樓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暨院系所學生學習成果展」,展出98~101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相關成果,成果展內容包含學生學習檔案、四肯書院活動作品、影音成果、學生競賽獲獎作品等,前來參觀的高中職教師都表示肯定。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學生學習成果展,吸引許多高中老師觀摩取經

    校長武東星指出,大葉大學透過精進教師教學、強化課程設計、提高學生學習成效、打造優質學習環境四方面的努力,全面提升學生競爭力。學校一方面舉辦各類研習會,精進教師的教學知能和教學技巧,另一方面推動師徒制教育,強化學生的專業學習和教學輔導,同時運用大葉四肯書院、社團、服務性活動等「住學合一」的非正式課程學習,引導學生探索自我,發展多元能力。

    武東星校長強調:「大葉沒什麼了不起,就是老師的熱忱讓人著迷!」近年來大葉大學師生參加國際競賽佳績頻傳,「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波蘭國際發明展、「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等競賽都有很好的成績,正歸功於大葉大學「師徒制」的辦學特色,不僅幫助學生有系統的建立學術基礎,也讓學生從產學合作等實務經驗中和業界接軌。

武東星校長強調:「大葉沒什麼了不起,就是老師的熱忱讓人著迷!」
近年來大葉大學師生參加國際競賽佳績頻傳,,正歸功於「師徒制」的辦學特色

    武校長進一步說,為了幫助大一新鮮人適應大學生活,教學卓越計畫特別規劃了「大學入門」課程,透過開學前夕的新生啟發活動,以及後續結合師徒導師的單元學習活動,協助學生融入校園、開發自我潛能。此外,每學期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都會舉辦演講、讀書會、研習、展覽、競賽等活動,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

    竹山高中輔導主任鄧崇英在參觀大葉大學的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後表示,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讓他對大葉大學有全新的認識,大葉大學不只是致力於提升教學品質和學習環境,更鼓勵學生當志工、參加比賽、考證照,同時提供學生多方面的照顧,這些都是高中可以學習的地方,謝謝大葉大學樂於分享經驗,讓他們更了解如何幫助學生學習。



    大葉大學將在1221舉辦「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教學卓越成果分享會,針對師徒制、產學合作、優質通識、四肯書院四個面向進行經驗分享,歡迎有興趣參加的教師,在17日前上網報名(網址http://emc2.dyu.edu.tw/SignUp/SignUp.html)。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