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2國泰藝術節由雲門舞團擔綱全省巡迴演出,彰化場獨選大葉大學15、16日登場獻藝




2012國泰藝術節  雲門2校園巡迴  1516日大葉大學登場

    2012國泰藝術節雲門2校園暨社區巡演」在台東藝文中心揭開序幕後,接著走訪桃園、苗栗,1516日來到彰化縣的大葉大學,由國際獲獎的知名編舞家黃翊、鄭宗龍、布拉瑞揚現身說舞,並由青春舞團雲門2演出《流魚》、《牆》、《斷章》的精選段落,以及最新創作《搞不定》。


    編舞家黃翊創作的《流魚》,融合東西方舞蹈技巧,表現出亂中有序的流動感。黃翊指出,音樂對他的創作有很大的影響,當他聽到音樂shaar的開頭時,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個畫面,流動而井然有序,他和舞者不斷嘗試,終於將腦海中的畫面轉化為《流魚》。

「2012國泰藝術節─雲門2校園暨社區巡演」在大葉大學體育館演出,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圖中主講者)、
國泰原大通訊處經理林麗櫻等人都共襄盛舉


    鄭宗龍的《牆》,是編舞家面對低潮和困境的回應,鄭宗龍將注意力專注在理性層面,分藉由音樂結構的分析,舞蹈律動的對應,重新審視生命狀態。

    編舞家伍國柱的《斷章》,觀察到願望和失望的並存,伸展肢體的同時,其實也透露著心裡的想望,希望透過舞蹈,勾起大家的希望。

雲門舞集提供--鄭宗龍《牆》文宣照

    布拉瑞揚創作的《搞不定》,是雲門2的最新創作,以即席編舞的形式誘發舞者表演,帶給現場許多驚奇。

    演出當天,大葉大學體育館擠滿人潮,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國泰原大通訊處經理林麗櫻等人都共襄盛舉。林田富副縣長強調,建設可以讓城市變大,但只有文化藝術能讓城市變偉大。感謝國泰金融集團長期推動國泰藝術節,邀請雲門2演出,將文化傳播到各個角落。感謝大葉大學提供校園巡演場地,以及雲門2精采的演出,讓彰化縣的民眾能享有一個美好的夜晚,同時更了解現代舞。

    雲門2助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雲門2由充滿活潑熱情的舞者組成,他們熱愛舞蹈也樂於分享舞蹈,希望能舞遍全台城鄉與校園,為舞蹈藝術紮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