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來吧!我的夥伴們」大葉大學2012社團博覽會轟動開幕,學務處貼心開辦「工讀銀行」服務,兩天嘉惠500學子


「來吧!我的夥伴們」大葉大學2012社團博覽會轟動開幕,
舞獅大鼓助陣,六大類70社團熱情演出招募新血加入,
學務處貼心開辦「工讀銀行」服務,兩天嘉惠500學子

 
為了熱烈歡迎101學年度的新生到來,並且為他們的大學生活提供選擇,提供精彩豐富的選擇,大葉大學學務處與學生會特地會同校內60餘個社團,自19日起聯合舉辦「來吧!我的夥伴們」大葉大學2012社團博覽會,兩天活動下來,估計已吸引高達4000餘人次參加,盛況空前。值得一提的是,該校職涯發展中心也在此次活動中首度推出「工讀銀行」服務,不僅協助學生找到安全之工讀機會,也為他們加強職場打工的安全教育,這項措施尤其獲得同學們的青睞。


「來吧!我的夥伴們」大葉大學2012社團博覽會,兩天活動吸引高達4000餘人次參加,盛況空前。

大葉大學學務處在開幕儀式中還特地安排大慶商工同學演出精采的大鼓陣與舞獅節目。據羅世輝學務長表示,大葉大學共有服務性/學藝性/康樂性/聯誼性/體育性/自治性六大類,共計近70個的學生社團,可謂琳琅滿目。大葉學生社團除了樣式繁多外,社團的活動力與運作成果也相當傑出,他呼籲新生們踴躍加入,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內涵,並學習在群體中與人相處共事的經驗。

大葉大學學務處在開幕儀式中還特地安排大慶商工同學演出精采的大鼓陣與舞獅節目
(後排左二為
大葉大學  羅世輝學務長)
 
有關今年社團博覽會的最大特色,同時身兼大葉大學職涯發展中心主任的羅學務長指出,「打工」在近年來已成為國內大學生圈越來越普及的現象,該校在經由與入學新生家庭訪談後,發現家長與學生們基於「增加職場體驗」與「減輕生活負擔」動機,因此對於工讀機會的需求度相當高,為了滿足同學們的需要,並確保他們的工讀安全,學務處與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特地結合校園徵才活動與社團博覽會,於919-20日辦理「打造就業金光罩~工讀機會,報報報!!」活動,希望透過本活動提供工讀訊息及建立媒合平台,除服務學生與廠商順利找到合適工作與人才外,並在活動期間宣導「求職防騙教戰守則」提醒學生注意打工安全。

大葉大學啦啦隊(SPARK) 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隊員吸引博覽會現場最多目光

他也進一步補充說明,本次提供之工讀機會來源,是由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同仁拜訪學校附近廠家收集工讀訊息,並彙整校內各教學行政等單位之工讀機會,再加上學校附近廠商提供徵才訊息等等,含括家教補教類、餐飲便利商店等服務類、傳產工業類等,約計90家廠商,200個以上的工讀職缺提供學生們參考,19日第一天活動就已有200位學生到服務攤位洽詢外,並有65位同學登記希望透過媒合來找工讀機會,再加上20日之服務紀錄,兩天共計洽詢人數有500人,工讀登錄的則超過100位登記。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社團成員一字排開,展現最佳形象

    羅學務長最後也指出,後續仍有工讀需要的同學,歡迎前往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大葉大學校園聯名網」網站查詢資訊,網址為http://yes.ejob.gov.tw/DesktopDefault.aspx?sid=1783(前半部是全職工作徵才,後半部是工讀機會),或者也可以到以下網站之公告訊息區瀏覽:
 
1.  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網站〈最新公告〉
  http://cdc.dyu.edu.tw/new/frame.htm
 
2.  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Facebook專區,歡迎加入好友。
http://www.facebook.com/CDC.DYU

學務處與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在社團博覽會展開「打造就業金光罩~工讀機會,報報報!!」活動,提供工讀訊息及建立媒合平台,服務學生順利找到合適工作,並宣導「求職防騙教戰守則」提醒學生注意打工安全。
圖為羅學務長(後排右三)與工讀諮詢同學合影



「來吧!我的夥伴們」大葉大學2012社團博覽會相簿


10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社團縮影》


10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人物特寫》


10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活動剪影》


10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工讀銀行服務紀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