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跨國攜手培育人才,與越南河內理工大學、孫德盛大學簽約合作,同步成立越南校友會





大葉大學和越南河內理工大學、孫德盛大學簽約合作攜手培育未來人才
同步成立越南校友會,開創大葉母校、校友總會、越南校友會三贏局面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24~26日赴越南,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陳柏秀的見證下,和河內理工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定,並出席「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成立大會,未來大葉大學可望招收到更多越南生。此行同時參訪了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的孫德盛大學,進一步討論兩校合作方向。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河內理工大學校長Nguyen Trong Giang(左)紀念品,象徵合作的開始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指出,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化,至今已和國際多所知名學校簽約合作,推動跨國雙聯學制和學術交流。過去幾年,計有25名河內理工大學畢業的越南學生到大葉大學研究所進修,其中有好幾位博士生學成歸國後,回到河內理工大學擔任講師。很高興繼大葉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2002年和河內理工大學相關系所簽訂合作協議後,今年很榮幸可以在陳柏秀副代表的見證下,和河內理工大學校長Nguyen Trong Giang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定,將雙方合作提升到校際層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孫德盛大學校長Le Vinh Danh(左)紀念品,祝福兩校友誼永固

    武東星校長此行也參訪了曾和大葉大學簽立合作備忘錄的孫德盛大學,和孫德盛大學校長Le Vinh Danh討論雙方未來合作方向,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陳郁仁也出席了此次會談,針對兩校合作方向提供建議。武校長表示,新學期已確定有9名孫德盛大學畢業生要到大葉大學研究所進修,其中包含6名講師要前來大葉攻讀博士班,顯見大葉大學的辦學已獲國際肯定。感謝孫德盛大學信任大葉大學的教學研究品質,放心將學生送到大葉就讀,期望將來兩校能攜手培育出更多未來人才。

在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的見證下,「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和「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右為越南校友會會長阮飛勇,左為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

    此外,「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24日在越南成立,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校友總會顧問曾耀鋒、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陳志鏗等人都出席了成立大會,表達祝福。武校長說,感謝越南校友會會長阮飛勇(Phi Dung, Nguyen)的推動,讓「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順利成立。大葉大學的越南籍校友已有67個,是大葉國際校友中人數最多的,越南校友會是大葉第一個海外校友會,相信校友會的成立,能讓身在越南的校友們,重新感受到母校的關懷。

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成立大會出席人員合影(前排中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前排左三為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前排右三為越南校友會會長阮飛勇,前排右二為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陳志鏗)

    成立大會當天,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代表校友會和越南校友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曾理事長強調,希望兩會未來能密切交流,協助母校促成學術交流、交換學生或教授等事宜,同時提升母校在越南的知名度,吸引更多越南學生到大葉求學,並媒合台灣校友與越南校友間的商業合作,打造母校、校友總會、越南校友會三贏的局面。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二)一行人參訪孫德盛大學(右三為教育部駐越南教育文化組陳郁仁組長,右一為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右二為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陳志鏗, 左三為孫德盛大學校長Le Vinh Danh  )
    「大葉大學越南校友會」成立的消息傳回大葉大學,正在大葉大學就讀的越南籍學生都感到非常高興。從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畢業後,繼續留在大葉攻讀博士班的越南籍學生黎黃協說,很開心聽到校友會成立的訊息,大葉大學不只是校園優美,師長和同學都很熱情,帶給他們許多溫暖,相信校友會的成立,可以讓大家的感情更加凝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