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勇奪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1金1銀2銅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  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112

    目前就讀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一年級,同時是健力社社長的黃庭恩,日前參加101年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一舉囊括社會男子組105公斤級蹲舉第一名、硬舉第三名、臥舉第三名,以及總和第二名。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中,黑上衣),參加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囊括1金1銀2銅

    運管系一年級的黃庭恩表示,他高中是棒球校隊成員,因為喜歡運動,選擇就讀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希望自己能夠知識與技能兼備。受到堂哥金牌健力國手黃龍興的影響,大一下學期開始練習健力,並籌組健力社。雖然健力社成立不到三個月,但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傳回佳音,帶給大家很大的鼓舞。很開心第一次參賽就獲得第二名的肯定,希望將來能代表學校挑戰世界運動會等大型比賽,為大葉爭取更多榮耀。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獲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社會男子組105公斤級蹲舉第一名

    黃庭恩強調,每個人的肌肉分布情況不同,唯有反覆練習,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用力模式。參加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讓他有機會觀察不同選手的動作,每個選手的動作都有些微差異,這些差異往往是牽動比賽結果的關鍵。黃同學也說,運動難免會受傷,他曾腰部嚴重拉傷,痛到睡不著,甚至想放棄運動,所幸有朋友師長的鼓勵,讓他有信心堅持下去。此次能夠得獎,要感謝黃龍興教練和運管系許立宏老師的指導和協助,引導他在健力運動上不斷進步。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獲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社會男子組105公斤級臥舉第三名

    黃同學進一步指出,很多人以為「健力」就是「舉重」,其實兩者是不同的運動項目。健力比賽分「蹲舉」、「臥舉」、「硬舉」三項專長,舉重比賽則是分「挺舉」和「抓舉」,以奧運來說,目前僅設有舉重比賽,沒有健力比賽。舉重強調瞬間的爆發力,並且比健力更需要手部肌肉的力量,若是用力不當,很容易受傷。相較之下,健力同樣可以訓練腳部、腰部、手臂肌肉,但發生運動傷害的機率比較低,能舉起的重量也比舉重更重。歡迎對運動有興趣,想要挑戰自我的同學,加入健力社的行列。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獲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社會男子組105公斤級硬舉第三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