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捷報頻傳,員林農工秘書陳香妘錄取岡山農工校長成為該校第一位女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捷報頻傳
員林農工秘書陳香妘錄取岡山農工校長  成為該校第一位女校長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自去年底起開設「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至今已有十五位學員金榜題名。日前國立高中職校長甄試放榜,大葉培訓班學員陳香妘(現任員林農工秘書)高中國立岡山農工校長,成為岡山農工創校76年來的第一位女校長。


錄取國立岡山農工校長的員農秘書陳香妘,已在員林農工服務22年,曾擔任學務主任、圖書館主任等職務,並曾借調到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服務2年。陳香妘說,感謝大葉大學提供在職老師充電的機會,也感謝員林農工給她學習行政事務的舞台。過去她曾考過8次校長甄試,雖然名落孫山,卻讓她體認到自己的不足,所以去年開始參加大葉大學的培訓班,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能,為教育盡更多心力。此次能順利考取,要歸功於大葉大學校長班紮實的訓練,黃德祥所長不僅蒐集了大量資料提供學員參考,讓他們能有效率的準備,更請來各領域的專家分享經驗,開拓大家的教育視野。她同時以自己考了9次才錄取的經驗,勉勵有志成為校長的人,只要不斷努力、做足準備,一定能金榜題名。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恭喜校長培訓班學員陳香妘(左)考取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員林農工的陳香妘老師是第一、二屆「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的學員,不僅上課認真,還被同學們推舉為班代。國立高中職校長甄試名額有限,競爭激烈,陳香妘老師能脫穎而出,筆試分數榮獲全國第一,並順利通過教育部遴選出任國立岡山農工校長,除了導因於她的努力,也顯見大葉大學培訓班培育教育人才的用心和成果。

教研所所長黃德祥進一步指出,大葉大學希望能協助高中職及國中小教師,在各級學校校長及主任甄試中金榜題名,同時增進教育專業知能,特別策畫了「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除了禮聘國內教育界大師及現任各級學校名校長授課外,更重視教育專題習作,以及各級學校校長甄試試題分析與解題。每次上課後都會進行模擬習作,由他親自批閱及改正,給予學員建議。至今已有十五位學員金榜題名,這學期甚至有遠從澎湖搭機前來上課的學員。未來也將繼續開辦,希望能協助全國教師開創生涯高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