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資工系連續四年獲教育部補助,推動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由資工系與多媒體學位學程同學協助小朋友免費學電腦




大葉大學資工系連續四年獲教育部補助
推動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
由資工系與多媒體學位學程同學協助小朋友免費學電腦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榮獲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辦理101年度「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自79起至20日止,透過研習營的方式,由資工系與多媒體學位學程的多位同學擔任輔導老師,讓弱勢家庭孩童免費學電腦。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辦理101年度「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讓小朋友免費學電腦

目前就讀資工系碩士班二年級的梁峰碩,從大三開始擔任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的工作人員,四年來不曾間斷。他回憶說,第一次參加時只是機動性的幫忙,學長姐的熱情和小朋友的天真,不僅讓他印象深刻,更激發出他的興趣和熱忱,這種和小朋友互動、共同成長的喜悅,正是促使他每年參與的動力。

大葉資工系碩士班二年級的梁峰碩(後方戴眼鏡者),連續四年擔任研習營工作人員,
他很開心可以和小朋友共同成長

梁峰碩進一步指出,電腦研習營的課程包含電腦基本概論、Internet教學、多媒體影像教學,以及WordPowerpointExcel等軟體應用。為了不讓小朋友在電腦前坐太久,研習營也穿插了校園巡禮、圖書查詢、團康活動,希望能帶給小朋友多元的體驗。

大葉大學資工系連續四年推動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由系上同學擔任輔導員,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電腦

    資工系碩士班一年級的王俊程,小時候參加夏令營留下很多美好回憶,因此擔任研習營工作人員,希望能和小朋友一起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王同學表示,原以為研習營以團康活動為主,沒想過需要負責教學工作,剛開始當小老師時很緊張,一直擔心著小朋友會不會不喜歡自己的教學方式。實際參與活動後,不但得到許多教學方面的啟發,看到小朋友們學得很開心,更讓他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去年研習營最後一天,有一名梁志交小朋友畫了一張小叮噹送給他,今年梁小弟弟同樣報名了電腦研習營,小朋友說一定要跟他同一組,讓他覺得很驚喜。

梁志交小朋友(左)和大葉資工系碩士班一年級的王俊程(右)開心合影

同時擔任資工系與多媒體學位學程主任的程仲勝老師則補充說明,系上自民國98學年度開始推動「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協助單親家庭、低收入戶,以及偏鄉地區的小朋友學習電腦操作。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年,以往曾經參加過的小學生,多半都會興致勃勃地再度報名。他強調,此項活動不只是幫助學習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認識電腦,更是學生傳承經驗、發揮所學的舞台,未來也將繼續舉辦,希望能造福更多學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