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工設系100年度期末作品聯展, 學生創意開發多款超吸睛未來車




大葉大學工設系100年度期末作品聯展  
學生創意開發多款超吸睛未來車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日前舉辦期末作品聯展,二、三年級學生思考社會未來需求,發想出多款未來車。四年級學生張家瑋則針對台灣賽車場特色設計了小型賽車,不只讓試乘的學弟妹直呼好好玩,更獲得摩特動力公司設計中心主任林森源的肯定,有機會成為上市商品。


大葉大學工設系三年級學生設計的未來車「free」,結合了健身概念

    工設系大四生張家瑋觀察到台灣賽車場普遍空間小、彎道多,因而設計出容易轉彎的小型賽車「Con-Duesire」。張同學強調,「Con-Duesire」擺脫了傳統用手控制方向盤的模式,改用腳來操控,不僅讓甩尾變輕鬆了,也帶給駕駛類似走路的感覺,賽車因此變得既新鮮又有趣。

    特別前來參觀工設系聯展摩特動力公司設計中心主任林森源表示Con-Duesire」不但是環保電動車,還兼具休閒和競技的特色,有機會成為市場商品。林主任建議張同學,小賽車的搭乘對象以成年人為主,因此可以考慮拿掉車殼,一方面能呈現金屬車架的科技感,另一方面也讓車體更輕量化。

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期末作品聯展,學生用創意設計出多款未來車

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認為,車子不一定只能在賽車場使用,張同學設計的小型賽車,未來也可以發展成在夜市停車場的玩具賽車他期許學生們,多看多學多嘗試,發揮設計的無限可能。

參與此次聯展的還有三年級學生設計的未來車free」。設計團隊成員之一的賴軍衛說,現代人的生活忙碌,沒有時間運動,因此他們將駕駛座旁邊的座位改為健身器材,設計出具有健身器材的車子內裝,讓汽車也可以是健身房。此外,他們也規畫將健身者運動產生的能量轉化為車子的動能,讓車子更節能。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左),試乘大四生張家瑋(右)設計的小型賽車


二年級的學生則以西元2100年的車子為發想對象,設計了一系列的未來車。「2100 Transportation features」設計團隊的林建豐同學指出,到了西元2100年,地球可能已因資源耗竭而無法居住,因此他們發想出在地球上是汽車,到了轉運站可以加上組件變成飛行器的交通工具,讓人們可以往返於星球間。

大葉工設系二年級學生以西元2100年的車子為發想對象,設計了一系列未來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