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535交通服務專案」, 免費接送校外租屋學生




大葉大學「535交通服務專案」  免費接送校外租屋學生
期能打造大葉生活圈  促進在地共榮


    為了促進學校和社區的互動,同時降低家長的經濟負擔,大葉大學推出「535交通服務專案」。安排免費交通接駁車,方便學生從校外租屋到學校上課。


大葉大學「535交通服務專案」起跑儀式,包括在地貴賓的許多人到場致意

 
535交通服務專案」起跑儀式當天,員林客運總經理楊孝一、副總經理黃錦生等人都到場致意。楊總經理強調,這次和大葉大學合作,員客特別買了二台全新的中型巴士,希望能以最優質的服務來回饋客戶。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對學生的照顧是全方面的,提高學生生活的方便性一直是學校相當重視的。學校特別和員林客運合作,透過經費補貼的方式,規畫了「535交通服務專案」,校外特約租屋走路5分鐘內有停靠站,每30分鐘就有一班交通接駁車,凡距離學校5公里之內的停靠站學生都可免費搭乘。

大葉大學「535交通服務專案」6月1日開始試跑,武東星校長到場關心學生反應

武校長說,目前校內宿舍以大一學生為主,其餘學生多半在校外租屋,考量騎機車上學的危險性,學校特別推出宿舍接駁專車,供學生免費搭乘,希望能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同時讓學生擁有更好的生活機能。另一方面,學校不僅致力於教學,也希望能和社區緊密結合,希望交通接駁車能為學校和社區帶來更多互動,進而刺激地方發展。

大葉大學總務長侯雪娟則補充說明,現有的交通車包括:往來教學大樓與宿舍的校園接駁車,員林車站往返校園的大巴士,每週五開往台中高鐵烏日站的中巴士,以及特約計程車。宿舍接駁專車的加入,將讓大葉大學的交通機能更完善。「535交通服務專案」宿舍接駁專車將在910日新學期正式營運,為了提供最好的交通服務,學校在618日進行接駁車試跑,了解學生意見並作為改進的依據。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和員林客運楊孝一總經理()共同鳴槍,象徵「535交通服務專案」起跑

即將搬進校外租屋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二生謝曜駿認為,有了宿舍接駁車,學生就算住校外也不需要騎機車,非常方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