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長青大學101年結業式,七千歲銀髮族齊聚聯展書畫習作成果




活到老學到老 大葉長青大學101年結業式書畫聯展展現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26日上午在員林美術館舉辦101年結業式,近百位學員齊聚一堂,歡慶結業。除了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特別到場頒發結業證書外,書法班和國畫班的學員們也在美術館展出自己的書畫作品,充分展現「人老心不老」的精神。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左)頒發結業證書給長青大學武術養生班代表江信康(右)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指出,大葉大學是一所注重公益的大學,有感於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樂齡學習的服務,學校自民國84年推出長青大學課程,不僅是彰化縣最早開辦老人大學的學校,學員更是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共有111位銀髮族畢業,其中80歲以上的學員多達25人,學員年齡幾乎都超過70歲,總歲數合計超過七千歲。謝副校長還說,這些阿公阿嬤很不簡單,不只是「活到老學到老」,大家的作品都很有水準,完全不像初學者,將來退休以後,他也想報名長青大學,和大家一起學習。

張含笑(左二)因為參加大葉長青大學,小學老師江夏美(右二)成為同學(左為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

今年長青大學最高齡的畢業生是88歲的廖盧良,早在民國84年大葉開辦長青課程時,她就開始參加,每年都不曾間斷,至今已參加了18年。廖盧良表示,退休後天天都是星期天,她希望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也希望能繼續學習,所以她到大葉的長青大學學英文、書法和繪畫,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豐富。

88歲的廖盧良(左)和79歲的張盧嶺(右)是姐妹,兩個人都已參加大葉長青大學18年

79歲的張盧嶺也和姐姐廖盧良一樣,從民國84年開始參加長青大學,她被稱為「全勤獎代表」,18年來從不曾缺席,即使颱風來襲,依舊風雨無阻地到學校上課。張盧嶺認為,學校就像她第二個家,到長青大學上課,交到好多朋友,大家都很熱情、很有活力,讓她開心到忘記自己的年齡。

另一位學員張含笑說,參加大葉長青大學,拓展了她的人際關係,不但認識了許多不同年紀的朋友,還讓她和小學老師江夏美重逢,現在她和江老師、師公、舅媽,都是長青大學的同班同學。

大葉長青大學101年結業式,書畫聯展展現學員學習成果(左為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

進修推廣部即日起至71止,在員林美術館舉辦「長青大學書畫聯展」,展出學員的書法和國畫創作,歡迎大家前往參觀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