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境外生伊榮 只花一年時間就取得環工系碩士學位,成為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碩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



大葉大學境外生伊榮  只花一年時間就取得環工系碩士學位
成為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碩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的境外生伊榮(Elon Cadogan),四月底順利通過碩士學位論文口試,成為環工系第一位只花一年就取得碩士學位的學生,同時也是第ㄧ位獲得中華民國碩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的境外生伊榮,以綠色薄膜相關研發成果通過碩論口考,
成為第一位獲得中華民國碩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

    環工系主任李清華指出,伊榮對碩士學位相關實驗都很認真,經常通宵工作至凌晨23點,因此才可以在短短一年內就完成學業。他的碩士論文題目為「綠色薄膜之合成製造與應用」,是從廢螃蟹殼萃取提煉出甲殼素,做為薄膜的原料,成功開發出可去除廢水中細菌的甲殼素綠色薄膜。薄膜不僅應用效果良好,原料來自廢棄物,生產製造成本也非常低廉,此外,更具有生物可分解性,沒有垃圾問題,此一研究成果可說是兼具產業與環保價值。

就讀大葉大學環工系碩士班一年級的伊榮,畢業於巴貝多的西印度大學,去年8月底來台。伊榮表示,他在巴貝多求學時,曾聽聞台灣有一位李清華教授,在廢棄物資源再生領域學有專精,他對廢棄物回收技術很感興趣,因此選擇到大葉大學環工系進修碩士。


巴貝多西印度的波普理助理教授和李清華主任共同擔任伊榮碩士論文指導教授
(左為伊榮,左二為林杭毅,中為波普理助理教授,右二為張瑞育,右為李清華主任)


伊榮說,對大葉大學的第一印象是校園很漂亮,同學很親切。在李清華老師的帶領下,去年實驗室團隊榮獲「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銀牌,當時他才來台灣一個多月,就有機會參與展覽的英文導覽工作,既讓他學到難得的經驗,也令他印象深刻經過將近一年的學習生活,他充分感受到環工系師長的用心,以及實驗設備的完善,因此提出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班申請。近期已通過入學審查,他將留在台灣繼續攻讀博士班,讓自己的專業再上一層。

和李清華主任共同擔任伊榮碩士論文指導教授的波普理(Srinivasa Rao Popuri)助理教授,目前任教於巴貝多西印度大學生物與化學系。四月底他也前來台灣,為伊榮進行碩士論文口試。波普理認為,伊榮具有很好的創造力,經過台灣留學的淬煉後,各方面都更加成長了,他以伊榮的成果為榮,期待他未來會有更亮眼的成績。


跟著伊榮一起做實驗的環工系學生,都從伊榮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環工系博士班學生洪基恩指出,每周二晚上伊榮會在系上進行英語會話練習指導,協助大家增進英語能力。很高興在學期間有機會和外籍學生接觸,伊榮的加入,提供了他們學習英語的機會,也開拓了大家的國際視野。

    環工系大三生張瑞育和林杭毅則說,跟著伊榮一起做實驗是很難得的經驗,一開始他們因為英文不好而感到緊張,但伊榮很認真也很樂於分享所學,讓他們學到很多東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