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轉載--大愛電視2012年0419專訪大葉大學造藝系郭家年同學之新聞報導



彰化大葉大學的學生郭家年,罹患自閉症,從小孤僻,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朋友,人際關係疏離。投入藝術領域,在畫畫過程中,逐漸改善人際關係,現在能夠開懷的笑了,和同­學相處融洽,一起投入畢業作品展出。

郭家年專注彩繪,老師耐心指導,同學們不時圍在身旁,現在的他,能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馨情誼。他患有自閉症,從小被欺負,個性容易焦慮,控制不了情緒時會有自殘的行為­,手上傷疤清晰可見,也因為易怒的個性,沒人敢接近。

大葉大學學生 郭家年:「我沒有特別排斥,但就是沒有意願跟動機,然後我就渾然忘我,想自己的事情幻想。」

自從接觸藝術,投入繪畫後,郭家年漸漸改變,畫作的風格也有很大不同。

大葉大學學生 郭家年:「真的感覺到,聲音向我飄過來,甚至幾乎快看到這樣的景象,東西都扭曲向我壓迫,旁邊人逼視著我。」

四周景物扭曲,訴說著內心的不快樂,這是以前郭家年的黑白畫風,現在,世界從黑白變成彩色,繪畫作品充滿色彩,人際關係不再冷漠疏離,老師的呵護,同學的包容,讓他重生。

大葉大學學生 陳依潔:「比較有成長,就是會思考自己在做什麼,會融入生活中的人事物。」

大葉大學主任 吳汶錡:「怎麼去跟小朋友相處,對我來講就是一種成長,還有就是,以前我看不到小朋友的灰暗面,我也看到了,現在我也知道要怎麼去改變這個立場。」

畢業展,大家合心投入,在藝術領域,生命,有了不同的省思。

(轉載自大愛電視網路報導 http://www.daai.tv/2011web/news/content.php?id=12290)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