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知名藝人許效舜在大葉大學名人系列講座鼓勵同學開拓「廣度、深度、高度」三度空間



大葉大學名人系列講座  許效舜分享演藝圈經驗
鼓勵同學開拓「廣度、深度、高度」三度空間

    大葉大學近期邀請多位知名藝人到校演講,期能藉由名人的生命故事與成功經驗,引導同學探索自我。日前許效舜以「演藝圈的成長與歷程」為題,鼓勵同學未來進入社會更快找到自己的定位,除了有想要做好的念頭,更應該用心讓自己準備好。
許效舜以「演藝圈的成長與歷程」為題,鼓勵大葉大學同學找到自己的定位,除了有想要做好的念頭,更應該用心讓自己準備好。
    當年許效舜放棄法警的鐵飯碗,轉換跑道到演藝圈,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不看好,只有母親對他說:「媽媽覺得你很有天份,你一定可以的!」他強調,母親的支持是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他一輩子都會在演藝圈發光發熱,讓世界因為有他變得更可愛。
    許效舜認為,生活就像一個一個的格子,每個人都不斷在找自己的位子,人生不能盲從,一定要釐清個人專長是什麼,自己想做什麼,想去哪裡,才能確立人生目標與定位,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亮點。他也強調,如果同時出現很多目標,不妨以生命的九宮格來看待,思索這些目標屬於人生格子的哪個位置,比重又佔多少,進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目標。
會計資訊學系的董思嘉同學為了追求夢想,勇敢的問許效舜:「我想當藝人,我有機會成為你們公司的藝人嗎?」
    許效舜鼓勵同學打開人生的三度空間,他指出,凡事只要你願意,你就贏得一半了,能否獲得剩下的那一半,就看你如何去經營。同樣一個素材,交給不同人訴說,會出現不同的故事層次,這和講者的「廣度、深度、高度」相關,因此拓展個人的生命面向是很重要的。

他也提醒同學,人生是用過去生命做過的功課在過日子,只是想做好是不夠的,一定要做足準備,保持「清醒的頭腦」、「永遠的熱情」與「不滅的鬥志」,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在機會來臨時,為人生投出好球。

許效舜以風趣談吐在台上與同學互動,贏得台下觀眾喜愛
    會後提問時間,同學相當踴躍,有人問如何讓自己更有自信,也有人問,同時有好幾個目標該怎麼辦。會計資訊學系的董思嘉同學更是為了追求夢想,勇敢的問:「我想當藝人,我有機會成為你們公司的藝人嗎?」許效舜回應,要進演藝圈一定要想清楚,並做好準備,才不會鎩羽而歸。他同時表示,只要同學準備好了,他很樂意提供機會給董同學。

會後許效舜大方與同學合照
    第一次參加名人系列講座活動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任泰欣同學說,很喜歡許效舜的幽默風趣,希望能學習他的經驗,轉化為自己的知識。材料系的藍凱霖同學則說,許效舜在電視上的「鐵獅玉玲瓏」演出,既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本尊的演講也很生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