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1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吸引35名陸生來台進修



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提供陸生多元角度深入認識台灣教育文化

2011大葉大學暑期陸生研修專班」於815舉辦開幕典禮,來自大陸廣東省五邑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三明學院的35名學員齊聚大葉大學,期能透過暑假短期課程的進修,除了吸取台灣學術經驗,在電機或管理領域更上一層樓外,也可以更深入認識台灣多元在地文化。


開幕典禮首先由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作校況簡介,韓顧問說,大葉大學是少數兼具工學院與設計學院的大學,因而能結合工學研發與美學設計開發產品,比如環保省油車、機器人等產學研發成果,榮獲國內外諸多獎項。此外,大葉的生資學院在研究與創新方面,舉凡牛樟芝、黑木耳等產品開發,也都有亮眼成績。另外,有鑒於詐騙集團盛行,韓顧問也提醒學員們嚴防詐騙的觀念,希望學員與家長們不要受騙上當。

韓繼綏顧問為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學員簡介大葉大學校況
    另一方面,國際暨兩岸交流處的胡大湘處長表示,此次活動學校特別為學員準備了多種台灣特色水果,包括巨峰葡萄、蓮霧、豐水梨、花蓮西瓜、水蜜桃、金煌芒果等,讓大陸學生有機會品嚐質優味美的台灣水果。


胡大湘處長為學員介紹台灣水果豐水梨
這次暑期陸生研修專班分作「電機專班」與「精英管理專班」,實際上課天數為七天,共計56小時,課程結束後將頒予3學分的學分證明。值得注意的是,來台短期進修的35名學員,除了學生外,亦不乏教師的參與,此次共有3名教師報名參加,分別是五邑大學的黃章文老師、潘敏老師,以及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的孫曼老師。
   
     五邑大學的黃章文老師提到,依山而建的大葉大學環境優美,教職員們的服務亦非常周到。先前五邑大學校長曾赴台灣考察,因而得知大葉大學暑期開課訊息,而後學校經過測驗、面試的篩選機制,最後選出25位同學來台進行短期學習,同時學校也有兩名教師參加。再者,黃老師認為,台灣的高等教育注重研究實踐,是值得大陸學習的地方,近年大陸教育也慢慢在課業教學的主軸中加入實務輔佐,兩岸的教育理念其實愈來愈接近。


大陸學員首次見到台灣水果豐水梨,紛紛拍照留念
    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學生郝麗靜則說,在學校看見暑期陸生研修專班的宣傳,覺得管理學和自身選讀的國際經濟與貿易相關,於是報名參加。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她感到台灣人十分熱情而且容易溝通,大葉大學的好環境也讓她很喜歡。她同時談到,台灣教育的開放性較高,相形之下,大陸教育顯得略為傳統,希望此行有機會看到多元的台灣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