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6月2-3日隆重舉辦2011年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校長論壇,邀集百位校長專家共商高等教育交流升級之道


近年來已成為台海兩岸高等教育機構間重要交流管道的「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即將在623日,在彰化縣大葉大學盛大舉辦第四屆論壇活動。今年論壇的動員規模超過以往,屆時將有大陸方面的15所大學機構,以及台灣方面的36所大學院校,總計51個大學的百餘位校長、代表和專家人士與會,論壇更邀請到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蒞臨專題演講。預期今年的校長論壇活動,將為兩岸間大學院校的教育品質提升和學術合作交流展開新頁。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為促進兩岸間大學院校的教育品質提升和學術合作交流,
特地擴大規模舉辦2011年第四屆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活動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表示,今年的出席人數較2008年的第一屆,足足成長了一倍半。會中還難能可貴地邀請到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以「台灣高等教育發展優勢與前景」為題作專題演講。此外,今年論壇還特別選定了「兩岸私立(民辦)高等教育的現狀與發展分享」、「兩岸私立(民辦)大專院校的辦學經驗交流」、「建立實質性、長期性的海峽兩岸私立(民辦)大專院校之間交流、合作途徑」三大熱門議題,供兩岸與會的大學校長、代表和專家人士進行深度探討。


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將親臨2011年第四屆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作專題演講

有關2011年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的活動議程規畫,據大葉大學介紹,大陸貴賓將於61抵達台灣,623日在大葉大學參加兩天的論壇研討會,會後還將安排蒞會人士赴多處作文化參訪。今年論壇活動的議程內容如下:


2011年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議程
日期
時間
     
   
6/1
星期三
--
大陸地區高校校長團抵達彰化、入住飯店
員林昇財
麗禧酒店
18:00~21:00
宴請大陸地區高校校長團
6/2
星期四
09:00~09:30
貴賓報到
活動中心
M205
09:30~10:00
開幕式
主持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1.      主持人介紹與會貴賓
2.      主辦學校校長致歡迎詞
3.      上海建橋學院黃清雲副董事長代表大陸民辦高校校長致詞
4.      貴賓致詞
活動中心
M205
10:00-10:30
戶外合影留念
活動中心
三樓廣場
10:30-12:00
專題演講:台灣高等教育發展優勢與前景
主 講 者: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
M205
12:00-13:00
午餐
山茉莉餐廳
13:00-15:20
主題座談()
M205
15:20-15:50
茶敘時間

15:50-16:50
參觀大葉大學校園
大葉校園
18:00-20:30
晚宴
員林昇財
麗禧酒店
6/3
星期五
8:30-9:00
貴賓報到
M205
9:00-10:00
主題座談()
海峽兩岸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相關法規與辦學經驗之探討
M205
10:00-10:15
茶敘時間

10:15-12:00
綜合座談暨閉幕式
主持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上海建橋學院黃清雲副董事長
M205
12:10-14:00
午宴

14:00-
論壇活動圓滿結束



這次參加活動的兩岸大學院校,大陸方面包括15所大學機構: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上海建橋學院、上海思博職業技術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上海新僑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歐華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震旦職業技術學院、上海興韋資訊技術職業學院、上海濟光職業技術學院、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東海職業技術學院、上海中華職業技術學院、上海中僑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廈門工學院。

台灣部分參加論壇的,則有:大葉大學(主辦)、大華技術學院(協辦)、中臺科技大學(協辦)、明新科技大學(協辦)南開大學(協辦)、崑山科技大學(協辦)、義守大學(協辦)、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協辦)環球科技大學(協辦)大仁科技學院、大同技術學院、中原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弘光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明道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亞技術學院、修平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崇右技術學院、朝陽科技大學、華梵大學、開南大學、輔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醒吾技術學院、慈濟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共36大學機構都親臨盛會

大葉大學最後表示,今年論壇議題的研討結論,將於會後以適當方式提供給兩岸教育主管機關,以及關切兩岸學術交流的社會各界參考,讓更多人士一起為提升兩岸高等教育品質,促進相互了解和實質交流而共同努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