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1世界盃電腦技能應用大賽 中區區賽大葉大學全力以赴首辦


2011微軟世界盃電腦技能應用大賽,第一場中區區賽首次由大葉大學承辦,將於57(星期六)在大葉大學電腦教室隆重登場,報名截止日期自即日起至429受理報名,歡迎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地區,各國中小學、高中職、技職及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本活動報名及相關訊息,請參閱大葉大學網站http://www.dyu.edu.tw

    今年區賽競賽科目有()Office 2003(文書處理類)競賽版本為MOS 2003 Word(Expert)等級,(電子試算類)競賽版本為MOS 2003 Excel(Expert)等級。()Office 2007(文書處理類)競賽版本為MOS 2007 Word(Core)等級,(電子試算類)競賽版本為MOS 2007 Excel(Core)等級, (簡報類)競賽版本為MOS 2007 PowerPoint(Core)等級。競賽組別有高中職組(含以下)、大專校院組(含以上)2組。依據2011年世界賽主辦單位規定,參加世界賽之選手年齡限制為13(1998615之前出生)~22(1989615之後出生),且必須具備學生資格(參賽時必須出示學生證)

我國去年在全球大賽中表現亮麗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兼資訊工程學系教職的張顧耀表示,為了鼓勵學生考取Office證照,資工系早在3年前,就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尤其是遇到這種國際性的比賽,學校更是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因為OfficeWordExcel的操作,早已經是E世代必備的文書處理技能,不管是哪一科系的學生,只要繳交報告、或是做會議簡介,全部都需要用到這些基本技能,而比賽制度剛好就與考取證照作業完全相同,也就是說學生參加比賽,即使沒得到名次,只要成績有符合通過資格,一樣可以拿到證照,所以,這次難得由大葉來主辦這屆中區區賽,資工系也特別在上周三舉辦選拔賽,除了為區賽熱身,也希望衝出較優秀成績,幫助學生順利考取證照。


競賽優秀選手將代表國家至國外參加全球大賽

    張顧耀同時強調,對於這屆中區區賽的承辦工作,大葉電算中心將不計代價全力辦好,因為有了這次區賽的機會,將吸引中區各地學子來到大葉,電算中心將趁此比賽機會,為學校做好正面宣傳,為學校建立良好的形象。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